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邁爾士·戴維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國爵士樂演奏家-黑暗王子
來源出處 原圖連結

邁爾斯・德威・戴維斯三世(英語:Miles Dewey Davis III, 1926年5月26日-1991年9月28日), 著名美國音樂家, 多才多藝, 20世紀最有影響力的音樂人之一。 出生於美國伊利諾州奧爾頓(英語:Alton, Illinois)。 逝世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莫尼卡。[1]

事業和成就

  • 「黑暗王子」之稱的Miles Davis,出身於富裕中產階級家庭,父親是一位牙醫師,而母親和姐妹是音樂家。[2]
  • 13歲生日那年,拿到生平第一支小喇叭生日禮物,開啟了他的音樂旅程,成為爵士發展過程上一位重要人物。 
  • 1944年,就讀紐約茱莉亞學院。得到了爵士音樂家科爾曼·霍金斯的幫助,而開始爵士音樂生涯。之後,他便離開學校到52街的酒吧表演,19歲的他加入Charlie Parker的樂團而受到注意。錄下專輯的第一首歌「Now'''s The Time」,初放爵士光芒之作。
  • 1986, 他在60歲灌錄專輯的最後一首歌「Portia」。仍致力於Harmon - Muted(用於小號上面的弱音器)的音色發展,將傳統的樂器加上了電子合成樂器。
  • 1955年的Newport爵士音樂節,他與John Coltrane、Red Garland、Paul Chambers及Philly Joe等人合組五重奏樂團同台演出,令人為之驚艷。
  • 1959年,中音薩克斯風手Cannonball Adderley的加入,使整個樂團達到最佳狀況。「Kind Of Blue」專輯便將爵士樂從和弦的架構中解放出來。
  • 1947年認識了編曲家Gil Evans,並與Evans樂團的樂手組成樂團。經典名曲:包括「Miles Ahead」、「Porgy And Bess」,及「Sketches Of Spain」。「Milestones」是首度以十九人弦樂編制為基底所編寫的作品。
  • 1964年,披頭四樂團 (The Beatles) 風潮襲卷全球,他創造出Jazz-Rock,後來被稱為Fusion(融合爵士),也因此吸引了許多搖滾樂迷加入爵士樂市場。
  • 1975年,在一連串汽車意外、嗑藥等問題纏身的情況下宣布退休。

六年後,他推出「The Man With The Horn」這張專輯。發行「You're Under Arrest」的專輯,甚且演奏Cyndi Lauper的「Time After Time」、Michael Jackson的「Human Nature」等流行曲目。

  • 1991年9月28日Miles Davis去世於加州醫院。他留下來的音樂組織緊密、充滿理性,象徵不斷追尋藝術的精神。Miles Davis「爵士先驅」之封號一點也不誇大。不間斷地擴充與吸收各種音樂風,及將搖滾樂融入爵士樂。

視頻

傳奇爵士-4 專輯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