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鄧章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鄧章德

鄧章德,男,一九五一年參加革命,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團員,志願軍第十五軍第四十五師第一三五團第三連通信員。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鄧章德

出生地:四川省蓬安縣

出生日期:一九三三年

職業:通信員

基本內容

鄧章德,男,四川省蓬安縣人,一九三三年出生,一九五一年參加革命,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團員,志願軍第十五軍第四十五師第一三五團第三連通信員。在上甘嶺戰役中,他在敵人炮火下來往送信,每次都完成任務。一次,他參加第五班反擊 597.9高地的一個陣地,在炮火掩護下,該班全殲守敵1個連。班長犧牲後,敵人又反撲上來,他主動指揮全班與敵搏鬥,殲敵百餘人。最後,只剩下他一個人,仍堅守陣地數小時,直到後續部隊上來。立特等功,獲二級英雄稱號。

在上甘嶺戰役中,他在敵人炮火下來往送信,每次都完成任務。一次,他參加第五班反擊 597.9高地的一個陣地,在炮火掩護下,該班全殲守敵1個連。班長犧牲後,敵人又反撲上來,他主動指揮全班與敵搏鬥,殲敵百餘人。最後,只剩下他一個人,[1]仍堅守陣地數小時,直到後續部隊上來。立特等功,獲二級英雄稱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