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那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全景網 的圖片

那鴻,外文名:Nahum,基督教聖經人名。

公元1世紀,基督教為猶太的拿撒勒人耶穌在今日的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約旦地區所創立,繼承了猶太教的《聖經》和許多文化傳統[1],信仰上帝(天主)創造並主宰世界。它認為人類從始祖起就因不遵守上帝的律法而犯了罪,並在罪中悲苦受死,只有信仰三位一體的上帝,藉助耶穌基督[2],才能獲救。

簡介

猶大先知,名字的含義為「安慰」或「安慰者」。他的名字含義與他所傳的信息相配,因為他慰勉受亞述壓制的猶大人(鴻一1)。除了知道他是寫那鴻書的先知外,我們對他別無其他數據,只知他是來自伊勒歌斯。伊勒歌斯的位置不能確定,但學者提出了4個建議。第一,阿爾庫斯的一個城鎮,位於尼尼微城以北,底格里斯河的摩蘇爾附近。傳統認為那是那鴻先知埋葬之地,但這是十六世紀瑪西斯提出的看法。墳墓及其所在地並無考古實證,因此可疑性甚大。第二,耶柔米記述一個猶太傳統,說她是「加利利的一個村落,名叫『哈爾薩西或伊勒迦斯』」,他說:「那實在是一個十分細小的村落,甚少古代建築物的遺蹟,但那村落是猶太人所熟悉的,我的導遊也曾指給我看。」這村落在加利利海西北約15哩之處。第三,加利利海的北岸,迦百農的廢墟,其名意是「那鴻的鄉村」,但不能證明這名字與先知有關。最後,有些人認為她就是伯特加巴附近的伊勒克色,在西緬境內,迦薩和耶路撒冷中間。聖經的內證似乎支持此看法(鴻一15)。

那鴻極有可能是北方支派的人,在主前722年北國淪陷後移居猶大,並在那裡事奉。

參考文獻

  1. 宗教與文化,文檔之家
  2. 六、耶穌與現代基督教,中國台灣網,2013-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