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圖片來自blogspot

》是香港導演桂治洪拍攝的一部鬼怪驚悚片。本片畫面色彩詭異,懸念設置密集,是港產邪典電影的代表作之一。[1]

片中糅合暴力、色情等風格,快結尾處有一段7分鐘的畫符裸舞。

情節

讀書人楊振宇入贅廣州陳家,其妻陳秀英患有嚴重的肺病,二人婚姻生活並不幸福。振宇不得志,經常虐待妻子,還把家裡的女僕全部趕走。梁綺華自稱老母原是陳家僕人,被秀英收留。振宇又一次借秀英不來服侍自己將其毒打,並要趕走綺華。綺華反抗,被振宇強姦。第二日,綺華趁振宇去爭奪掉入水缸的玉環,與秀英聯手將其按在裡面。之後又將屍體拋入池塘。

秀英時常看到丈夫鬼魂,並與其纏鬥。村民反映池塘里有臭味,抽乾水卻發現是死豬,振宇的屍體卻不見了。一次在床上秀英再次看到振宇,驚嚇過度吐血而亡。秀英的葬禮上振宇再次出現,原來這是他和綺華的陰謀,他根本沒死,鬼魂是他扮的,綺華是他的情人。

二人繼承了陳家遺產,原以為自此就會安寧,哪知秀英的鬼魂時常出現。振宇請人將秀英的家具全部燒掉,請來的人也稱見到鬼。自此振宇常備一把磨過的菜刀在身邊。一個小販撞破振宇的秘密,被他所殺。又請來和尚念經,和尚因恐懼而離去。振宇發現秀英的屍體不在棺材中,而在床上,便掄起菜刀往屍體上猛砍,這時秀英鬼魂出現,振宇失足墜樓而亡。

綺華請來一個老太太驅鬼,老太太讓一個裸女畫滿符咒扮做秀英在屋內狂舞,並拿鞋子往她身上拍,念着要把她打入十八層地獄。又讓綺華剃光頭髮、裸體塗滿符咒,吩咐她守在屋內。這時秀英的鬼魂又出現了……其實這鬼魂是秀英的妹妹,接到秀英的信趕往大宅,但還是晚來一步,於是用裝神弄鬼的方法為姐姐報仇……

演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