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邵鳳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邵鳳陽

山東省海陽縣人,一九二七年出生,一九四八年七月參加革命, 中國共產黨黨員,志願軍第 二十七軍第八十一師炮兵團第四連班長。一九五一年二月的一天, 停在宿營地附近的汽車被敵機發現, 4架敵機輪番轟炸,汽車被擊中起火,危及停放在近旁的 山炮和彈藥。在這緊急關頭,他挺身而出,搶救出火炮和彈藥,避免了損失。在 第五次戰役向敵後穿插時,炮兵在翻越遮雲嶺途中遭敵機封鎖,為了搶時間,保障安全,他御下馱子,拉着100多公斤重的炮前架爬山, 往返4趟,及時把炮拉過山。一九五一年八月金城 阻擊戰中,炮陣地設在離敵只有千米遠的山頂上,他是裝填手,為了減少傷亡,他自告奮勇當射手,1個人又瞄準又裝填,連續發射50發,支援步兵順利攻占了兩個山頭。立一等功,獲二級英雄稱號,並獲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二級戰士 榮譽勳章。

基本內容

中文名:邵鳳陽

國 籍:中國

出生日期:1927年

出生地:山東省海陽縣人

主要事跡

山東省海陽縣人,一九二七年出生,一九四八年七月參加革命,中國共產黨黨員,志願軍第二十七軍第八十一師炮兵團第四連班長。一九五一年二月的一天, 停在宿營地附近的汽車被敵機發現, 4架敵機輪番轟炸,汽車被擊中起火,危及停放在近旁的山炮和彈藥。在這緊急關頭,他挺身而出,搶救出火炮和彈藥,避免了損失。在第五次戰役向敵後穿插時,炮兵在翻越遮雲嶺途中遭敵機封鎖,為了搶時間,保障安全,他御下馱子,拉着100多公斤重的炮前架爬山, 往返4趟,及時把炮拉過山。一九五一年八月金城阻擊戰中,炮陣地設在離敵只有千米遠的山頂上,他是裝填手,為了減少傷亡,他自告奮勇當射手,1個人又瞄準又裝填,連續發射50發,支援步兵順利攻占了兩個山頭。[1]立一等功,獲二級英雄稱號,並獲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二級戰士榮譽勳章。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