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邵曉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邵曉鈴
台灣家喻戶曉的明星演員
出生 1950年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海燕、大地春雷

邵曉鈴是台灣家喻戶曉的明星[1],祖籍中國江蘇泰興,政工幹校(現為政治作戰學校)影劇系畢業,年輕時為台灣演員,演員時期曾使用邵曉玲、邵小鈴等藝名。她也是台灣政治人物胡志強的夫人[2]

簡介

邵曉鈴(1950年-),祖籍中國江蘇泰興,政工幹校(現為政治作戰學校)影劇系畢業,年輕時為台灣演員,演員時期曾使用邵曉玲、邵小鈴等藝名。她也是台灣政治人物胡志強的夫人。

人物生平

邵曉鈴於1969年自政工幹校畢業後,加入國軍藝工總隊服務,原本的工作是替學長、學姐提化妝箱;在一次錄影前,女主角無故遲到,邵曉鈴臨時「代打」上場,卻引起眾人注意,意外進入演藝圈。同年,隨即加盟中國電視公司,與中視簽訂基本合約,成為中視基本演員。她在中視單元劇<秀姑>與《春草年年綠》擔任女主角,以其清新、獨特的氣質頗獲好評。尤其是她在1970年扮演《秀姑》女主角,奠定她後來演「民初」(民國初年)戲的基礎,也讓她在電視劇中的角色總是「溫柔小女人」的類型。後又演出中視連續劇《海燕》、《長白山上》、《苦情花》、《五段情》等,並與倪敏然、翁倩玉等人合作演出《大地春雷》、《還君明珠雙淚垂》、《無價之寶》等電影,成為當紅演員;不過她私底下樸素平實的風格,也被當時的媒體形容為「不像個大牌明星,還像個在校的學生」。1974年,她在拍攝《親情》時,與從小認識、當時留學英國的胡志強成婚,隨即淡出演藝圈。在胡志強回台從政後,經常以胡志強夫人的身份出席各種場合,尤其在胡志強競選台中市長時幫忙助選,着力甚多。她與夫婿多年來的感情,也為台灣各界人士所稱道。

家庭情況

邵曉鈴與胡志強育有一女胡婷婷,目前在英國發展演藝事業;以及一子胡韡耀,目前就讀於台灣大學經濟系。邵曉鈴的胞弟邵國寧為署立彰化醫院院長,專精神經外科。

人物軼事

車禍事件

2006年11月18日,邵曉鈴與時任台中市長的夫婿胡志強,在赴高雄市為中國國民黨的候選人黃俊英助選之後的回程途中,在國道三號台南縣烏山頭路段遭廖姓男子駕駛之小客車追撞,因傷勢嚴重,送到奇美醫院柳營分院急救,並接受左臂截肢手術,情況危殆。截肢手術後,出現急性呼吸窘迫症及延遲性脾臟破裂,切除脾臟。後來病情好轉,恢復意識,並且能與人交談,回到台中休養,2007年的農曆新年前出院。

皈依佛門

台中市長胡志強與夫人邵曉鈴2012年2月14日以皈依佛門的方式共度情人節。他們前往佛光山,由星雲法師主持皈依典禮。

人物評價

邵曉鈴之所以引起島內如此大的關注,不僅因為她曾是家喻戶曉的大明星,還因為她的美麗與優雅。她和胡志強青梅竹馬,後來進入政戰學校戲劇系就讀,軍銜為少尉。老同學回憶說,她和同學相處非常融洽,又是班花,大家都很喜歡她。

「立委」蔣孝嚴回憶說:「外國人對她的印象就是古典的中國美女,非常賢淑。」2001年,胡志強當選台中市長,邵曉鈴經常參與公益活動,民眾對她的評價非常高。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