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邵齡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邵齡增故居

[圖片網址 來自搜狗網的圖片]

中文名字:

邵齡增(1914年-1946年12月),又名邵嶙崢,化名林珍,男,漢族安徽省懷遠縣邵圩子人[1]。1936年12月9日,為紀念「一二、九」運動一周年,蚌埠鄉村師範、第七職業中學學生舉行示威大遊行,要求蔣介石停止內戰[2]、共同抗日,邵齡增被推為示威大會主席。1937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46年12月在遼寧省新金縣魯家屯戰役中不幸英勇犧牲,時年32歲[3]

中文名 :邵齡增

出生地 :安徽省懷遠縣邵圩子

別名 :又名邵嶙崢,化名林珍

性別 :男

出生日期:1914年

逝世日期:1946年12月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族

目錄 1人物生平

1人物生平

邵齡增,又名邵嶙崢,化名林珍,男,漢族,安徽省懷遠縣邵圩子人。

邵齡增自幼讀書,1932年入蚌埠省立第二鄉村師範求學,他為人正直,追求真理,虛心好學,與進步同學組織「現實文藝社」,閱讀進步書刊,曾以林珍的筆名在《皖北日報》發表文章,批駁國民黨「攘外必先安內」的謬論。

1936年12月9日,為紀念「一二、九」運動一周年,蚌埠鄉村師範、第七職業中學學生舉行示威大遊行,要求蔣介石停止內戰、共同抗日,邵齡增被推為示威大會主席。

抗戰爆發後,邵齡增約集了十幾位愛國學生奔赴延安抗大,途經鄭州時,聽說抗大暫停招生,遂就地考入山西民族革命大學(校址山西運城)。不久運城失守,邵齡增即參加了當地的戰地服務團。

1937年9月底,經八路軍晉豫邊游擊司令部介紹,輾轉到達延安,入抗日軍政大學七大隊三隊學習,由於邵齡增表現突出,遂於是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戰鬥部隊。

抗戰勝利後,邵齡增到東北解放區工作,先後任團政治處主任、遼寧軍區政治部宣傳科長。

1946年12月在遼寧省新金縣魯家屯戰役中不幸英勇犧牲,時年32歲。[1]

參考資料: 1. 邵齡增

懷遠縣人民政府[引用日期2021-12-11] 詞條標籤: 邵齡增

視頻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