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郎心如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郎心如鐵》是由喬治·斯蒂文斯執導,蒙哥馬利·克利夫特、伊麗莎白·泰勒主演的愛情片,於1951年8月14日在美國上映。

該片改編自德萊塞編著的長篇小說《美國的悲劇》,講述了鄉下窮孩子喬治與兩個女人之間的愛情故事。1952年,喬治·斯蒂文斯憑藉該片獲得第24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獎[1]

劇情簡介

鄉下窮孩子喬治(蒙哥馬利·克利夫特飾)到城市來投靠叔叔,並在工廠里與一名女工人(謝利·溫特斯飾)秘密相戀。後來他又認識了美麗大方的千金小姐安琪拉(伊麗莎白·泰勒飾),兩人的感情也一日千里。

當喬治面臨三角戀愛不知如何解決時,他驚聞女工懷孕了。喬治決定以溺水的方式謀害女工,但要下手時又感到良心不安。然而,女工真的發生了翻船意外。女工死了以後,喬治面臨控訴,醜聞也因此傳開 [2]

影片評價

無論是從商業回報上看,還是從藝術角度來看,《郎心如鐵》都堪稱好萊塢的經典之作。與原著小說《美國的悲劇》相比,《郎心如鐵》獲得了巨大的成功,在敘事與情節方面還略勝一籌。《郎心如鐵》的成功之處主要表現在情節緊湊、劇情具有吸引力。《郎心如鐵》直接從原著小說的高潮處切入,以一場三角戀拉開序幕,整個故事情一氣呵成 。影片用一個類似《紅與黑》的故事表現了社會地位所產生的壓力。在《郎心如鐵》中,三位主演的表演都非常出色。伊莉莎白·泰勒對於安琪拉·威克斯的演繹融合了性感與深度。(《電影文學》、新華網、新浪網評)

該片的煽情效果很好。然而與原小說相比,《郎心如鐵》也暴露了一些缺憾,這主要表現在影片批判力量的削弱或缺失。《郎心如鐵》缺乏對人性弱點的深刻披露與剖析以及對主人公人生悲劇根源的追溯。在《郎心如鐵》中,影片對於宗教的批判幾乎看不見。而在最後的審判場景中,觀眾只能看到檢察官代表正義的雷霆之怒,卻看不到他陰暗的私心 。

視頻

郎心如鐵 相關視頻

女神伊麗莎白·泰勒駕臨金馬,用中文說謝謝清風拂面
好萊塢第一美女伊麗莎白·泰勒 結過八次婚有七位丈夫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