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鄭爽 (1966年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鄭爽
出生 1966年11月18日
遼寧瀋陽
國籍 中國
別名 「大鄭爽」
知名作品   《水滸傳》

鄭爽,1966年11月18日出生於遼寧瀋陽中國內地女演員,中國電影家協會會員。畢業於遼寧省戲曲學校

人物介紹

鄭爽,1966年11月18日出生於遼寧瀋陽,中國內地女演員,中國電影家協會會員。畢業於遼寧省戲曲學校。1978年,12歲的鄭爽考入遼寧省戲曲學校,專攻京劇刀馬旦。曾主演《大破天門陣》中的"穆桂英",《白蛇傳》中的"青蛇",《扈家莊》的"扈三娘",《擋馬》中的"楊八姐"等劇目。

演藝經歷

1985年,被瀋陽話劇團特邀主演大型歌舞劇《搭錯車》,在瀋陽萬人體育館獲得成功,破例獲得中央文化部個人獎 。同年首次出演電視劇《木魚石的傳說》。

1988年,在電影處女作《遊俠黑蝴蝶》中出演女一號黑蝴蝶。憑藉在電影《上海舞女》中飾花紅艷一角獲提名第13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配角 。同年還因主演電影《江湖妹子》提名第13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主角 。[1] 1989年,主演謝晉執導的古裝神鬼題材劇聊齋系列之一《辛十四娘》 。

1990年,與佟瑞欣楊曉雯主演間諜劇《南嶽龍蛇》飾女主角朱嬌麗。搭檔巫剛主演莊紅勝執導的電影《金元大劫案》飾演女一號凌雲 。

1993年,憑藉主演的懸疑電影《仇戀》提名第17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主角 。在林青霞元彪主演的武俠電影《六指琴魔》中飾演赫青花 。

1994年,在陳家林執導,劉曉慶陳寶國主演的古裝歷史劇《武則天》中飾演王皇后。在徐偉傑執導的《陌生的愛》中飾演女一號劉瑩。

1996年,在張紹林執導的央視版《水滸傳》中飾演扈三娘,為廣大觀眾所熟知 。與陳銳黃海冰主演歷史劇《隋唐演義》飾女主角尉遲貞。

1997年,在陳家林執導的古裝歷史劇《漢武帝》中飾演栗姬娘娘。在許瑞生執導的通俗傳奇愛情劇《如煙舊事》中飾演陸鳳雲 。

2000年,搭檔胡東主演王小康執導的刑偵動作劇《危情風暴》飾夏楠 。

2002年,在張紀中製作,胡軍林志穎劉亦菲主演的古裝武俠劇《天龍八部》中飾演余婆 。聯合柯藍陶虹何晴主演姜鈞閣執導的家庭情感劇《女人背後的女人》飾喬冉冉。

2004年,參演范思和執導的歷史動作劇《巾幗英雄穆桂英》。通過《明星賀歲大反串--甲申版》時隔十多年後再度登上京劇舞台 。

2007年,在孫樹培執導,張瑞希鄭元暢主演的歷史劇《庚子風雲》中飾演董曼麗 。在六小齡童主演的歷史劇《吳承恩與西遊記》中飾演吳承恩之姐吳承嘉 。同年參加東方衛視的《非常有戲》節目獲全國十佳 。[2]

2008年,搭檔午馬宋佳主演喜劇電影《別跟狗較勁》 。在張仲偉執導的情感電影《雨巷中的背影》中飾演李茹。

2010年,在于敏執導,胡兵甘婷婷主演的勵志偶像劇《空姐日記》中飾演乘務長陳青 。在農村題材電影《看山棚》中飾演女一號金玉嬋 。搭檔呂中孫海英主演跨年代故事電影《甲天下》飾牡丹仙子琬珠 。

2014年,在農村情感劇《歡天喜地對親家》中飾演小學老師曾小惠 。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 屆次 獎項名稱 獲獎作品 備註
2007 ---- 東方衛視《非常有戲》中榮獲全國十佳 ---- 獲獎
1993 第17屆 電影百花獎最佳女主角 仇戀 提名
1988 ---- 長影小百花獎 江湖妹子 獲獎
1988 第13屆 百花獎最佳女主角 江湖妹子 提名
1988 第13屆 百花獎最佳女配角 上海舞女 提名
1985 ---- 文化部個人獎 搭錯車 獲獎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鄭爽在央視版電視劇《水滸傳》中成功演繹了武功高強,英氣逼人的「一丈青」扈三娘,給觀眾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金鷹網評)憑藉着靚麗氣質的外形,紮實的演技詮釋了無數經典人物角色 。(搜狐娛樂評)

視頻

青春斗電視劇全集大結局鄭爽生孩子了

鄭爽演繹美術生滿滿的青春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