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郭柯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郭柯宇
女演員
民族 漢族
籍貫 中國北京
出生 (1978-02-23) 1978年2月23日(46歲)
中國
職業 演員
代表作品 《紅櫻桃》
《天安門》
《愛情句號》

郭柯宇(GuoKeYu),1978年2月23日出生於北京,中國內地女演員。

1993年受到導演章家瑞邀請出演電視劇《太陽鴿》,從此開始了自己的演藝生涯 。1995年17歲的郭柯宇主演的電影《紅櫻桃》在中國內地上映,憑藉楚楚一角獲得第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第19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演員和第5屆平壤國際電影節最佳女演員。隨後她漸漸淡出人們的視線 。2000年領銜主演電視電影《天使的翅膀》 。2002年因出演電影《真情三人行》而獲新加坡中國電影展真情大使 。2003年因主演電視劇《生死之戀》提名第22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優秀女演員 。

2005年與歐洋周廣斌三人成立追星族樂隊,郭柯宇擔任樂隊主唱 。2007年主演電視劇《愛是一顆幸福的子彈》,並演唱片尾曲《是否》 。2008年參演無厘頭式都市愛情喜劇電影《完美新娘》 。2009年主演葉大鷹執導的歷史題材電影《天安門》 ;同年在喜劇電影《三笑之才子佳人》中飾演石榴 。2010年主演諜戰劇《我是真的》 。

人物經歷

還沒有成名前就知道郭柯宇[1],那時她叫郭薈芳,第一次見她,便覺得這個女孩很清秀,皮膚出奇的白,身材豐滿,讓人眼前一亮。但那時她並不是學校最醒目的美女,還有幾個更出眾的女孩風頭正勁,只可惜她們後來都沒能走上演藝之路。(你瞧,那時我們多幸福,能同時見到那麼多美女!)沒多久郭柯宇拍了第一部電視電影,叫《太陽鴿》,在學校里着實紅了一把。她梳的那種厚厚流海的娃娃頭,風靡一時。只是她總跟那些品位不怎麼高的男生混在一起談朋友,讓人大跌眼鏡。

初三那年她拍了《紅櫻桃》,一夜成名。畢業後,她上了一所職高。再後來,暴出了她與《太陽鴿》導演同居的消息,讓人錯愕。那時她未成年,聽說那個導演後來被判了刑。一顆新星就這樣隕落。可惜!後來我就明白了為什麼那么小的年紀就願意裸體演出《紅櫻桃》,也許那個同居的導演功不可沒?

成年後,郭柯宇又陸續拍了一些電視劇,但沒有引起太多關注。只有我這個校友看到後還發出一些感慨。兩年前在宜家碰到她和媽媽買家具,本人果然略顯憔悴,再沒有當年的清純。雜誌上曾介紹過郭柯宇的家,布置得極其華麗有特色,一看便知是花了心思的。 最近又見到了郭柯宇的消息,她組了一個樂隊,擔任主唱,並打算出唱片。預祝她有個新的開始!

人物寫真

主要作品

電影

1995年《紅櫻桃》(導演:葉大鷹) 飾 楚楚 合作演員:徐嘯力

1996年《青春鳥》(導演:章家瑞) 飾 天天 合作演員:尹鑄勝

2000年《永遠十九歲》(導演:張郁強) 飾 小護士 合作演員:毛孩

2001年《真情三人行》(導演:江平劉新) 飾 於老師 合作演員:高強謝雨欣王亞楠

2008年《完美新娘》(導演:阿猛) 飾 杜蕾思 合作演員:章賀大鵬

2007年《明天會更好(又名「重慶」)》(導演:張律) 飾 穗 合作演員:何國鋒

2009年《天安門》(導演:葉大鷹) 飾 漂亮姑娘 合作演員:潘粵明徐嘯力

2009年《三笑之才子佳人》(導演:郭德綱) 飾 石榴 合作演員:郭德綱于謙曹雲金

===電視劇===   《無影燈下》 ;  《我是真的》   ;《熊貓人》 ;《大城市小浪漫》 ;《愛情句號》 ;《西安事變》 ;《愛是一顆幸福的子彈》 ;《溫柔的背後》;《決不放棄》 ;《歡樂棒球俱樂部》  ;《國家使命》 ;《陳賡大將》 ;《仙劍奇緣》 ;《追夢谷》 ;《烈火金剛》 ;《生死之戀》

獲得榮譽

第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最佳女演員

第19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演員


第5屆平壤國際電影節最佳女演員

提名

第16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演員提名

第22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優秀女演員提名

其它獎項

2002年因電影《真情三人行》榮獲新加坡中國電影展真情大使

相關信息

1995年,電影《紅櫻桃》在國內上映,十七歲的郭柯宇飾演的楚楚令電影界為之震動,一年後,她成為中國年齡最小的百花「影后」和上海國際電影節的金爵"影后"。帶着人們的關注和爭議,她在隨後幾年中選擇了低調的生活,漸漸淡出人們的視線。十年後,隨着「追星族」樂隊的成立,郭柯宇作為樂隊主唱再次被媒體、歌迷以及當年的影迷所關注。

追星族樂隊成立於2005年,除郭柯宇外,樂隊的另外兩名核心成員在音樂圈的資歷和地位都令人咂舌。

貝司手兼樂隊隊長歐洋圈內人稱「三哥」,是中國第一代搖滾樂手,音樂歷程超過15年,現在重溫1994年魔岩三傑紅磡演唱會的經典現場,依然可以在何勇演出時看到貝司手歐洋發的勃發英姿。1995年, 歐洋所在的面孔樂隊推出《火的本能》專輯,銷量近百萬張。面孔解散後,歐洋加入超載樂隊,和高旗一起打造出《魔幻藍天》、《生命是一次奇遇》兩張經典唱片。


追星族樂隊的吉他手小四,原名周廣斌,曾經在王菲的《唱遊》專輯中為王菲作曲的三首歌曲《感情生活》、《臉》、《小聰明》擔任編曲。此外,他還曾經是 周先生樂隊、未來腳踏車樂隊、以及知名彩鈴「賺錢了」創作組合吾酷的主要成員。

追星族樂隊音樂風格包含搖滾,流行,電子等多樣化曲風,樂隊極其注重音樂的配器和人聲的混音,給予聽眾全新的聽覺體驗。樂隊成立後,先後創作了《心與心》、《我和你》、《再見到你》、《問題在哪裡》等20多首歌曲。2008年10月,「追星族」樂隊作為法國電子組合Air的開場嘉賓在「愚公移山」進行了演出,給當天的到場樂迷留下了驚艷的印象。

視頻

永遠十九歲歌曲郭 柯宇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