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郭正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郭正喜

郭正喜(1932年-1987年),陝西省耀縣(今銅川市耀州區)人。14歲參加地方游擊隊,15歲參加人民解放軍。1952年10月,響應「抗美援朝,保家衛國」號召,參加中國人民志願軍,開赴朝鮮作戰,擔任爆破手。在1953年夏季反擊戰役中,為奪取魚隱山1089.6高地戰鬥作出了突出貢獻。[1]1987年逝世。

基本內容

中文名:郭正喜

出生地:陝西省耀縣(今銅川市耀州區)

國 籍:中國

出生日期:1932年

逝世日期:1987年

人物生平

14歲參加地方游擊隊。

15歲參加人民解放軍。

1952年10月,響應「抗美援朝,保家衛國」號召,參加中國人民志願軍,開赴朝鮮作戰,擔任爆破手。

1953年夏季反擊戰役中,為奪取魚隱山1089.6高地戰鬥作出了突出貢獻。

1987年逝世。

人物事跡

1953年6月14日晚,郭正喜和戰友們在夜幕的掩護下,摸到了魚隱山1089.6高地敵人陣地前,潛伏了起來。作為尖刀組組長,他將帶領尖刀組的戰友摧毀敵人的火力點,為大規模進攻掃清障礙。21時30分,一組信號彈像閃亮的利箭刺破漆黑的夜幕,隨着一陣炮聲轟鳴,1089.6高地遭到我炮兵炮擊,頓時變成了一片火海,硝煙瀰漫、山谷震撼。過了一會兒,炮火開始延伸,突擊的時刻到了。

「沖!」郭正喜勇猛地帶頭穿過缺口,迅速突破幾道鐵絲網。就在他突破最後一道鐵絲網,準備端掉敵軍地堡時,卻突然被絆倒了。從炮擊中回過神來的敵人也在此時發現了突擊隊,雨點般的重機槍子彈立刻從地堡飛出,封鎖了突破口。眼看戰友們沖不上來,郭正喜立即向噴灑子彈的地堡匍匐前進。他摸到機槍口下方,毫不猶豫地伸手緊緊抓住發燙的槍筒用力往外拉。一下子沒有拉出來,手臂卻被從射擊孔里伸出的兩把刺刀戳了兩下。但他不顧疼痛和流淌下來的鮮血,仍然緊抓不放,希望戰友們能趁隙儘快衝過來。不料機槍口裡扔出一個手榴彈,他急忙翻滾臥倒,躲過手榴彈。郭正喜剛爬起來就迎上一個從地堡里出來的敵人,他來不及舉槍便猛撲過去和敵人在地堡跟前扭打起來。經過一番搏鬥,郭正喜解決了這個敵人,翻身跳上地堡,向地堡里塞了兩顆手榴彈。隨着地堡裡面轟轟兩聲,地堡里的機槍立刻變成了啞巴。隨後,郭正喜帶領戰士們接連炸毀敵人3處火力點、一個彈藥庫。15分鐘後,我軍全面占領了敵人的陣地。

戰士們還來不及喘上一口氣,敵人就投入預備隊開始反擊。郭正喜帶領的尖刀組這時就作為機動力量隨時支援各班陣地,哪裡敵人多他們就去哪裡,哪裡最危險他們就去哪裡。郭正喜在所支援班的指戰員全部犧牲的情況下單身擊退了敵人的4次反擊,一直堅持到天明,一直堅持到勝利。

第二天夜晚,我軍又對前方殘餘敵人的陣地發動攻擊。郭正喜奉命向敵人側後滲透,伺機殲敵。郭正喜突破鐵絲網、炸地堡、打潰逃的敵人,一路上迅速前進。途中意外發現南朝鮮軍營指揮所,他獨自一人藉助夜幕和有利地形全殲指揮所守軍。[1]最後與戰友們會合後配合主力部隊消滅了高地上的最後一股敵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