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郭燕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郭燕紅 女,1963年10月出生於北京市,歷任衛生部醫政司護理管理處處長,衛生部醫政司副司長,中華護理學會副秘書長,[http://zgyy.dooland.com/ 《中國醫院》特邀策劃顧問。

個人經歷

1989年畢業於中國協和醫科大學,是我國恢復高等護理專業教育後的首批畢業生,曾赴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研修護理管理

個人著作

多年在衛生部醫政司從事護理行政管理工作,近年來直接參與《護士條例》、《中國護理事業發展規劃綱要(2005—2010年)》及護理相關標準、規範的起草和製定工作,在專業刊物上發表多篇有關護理管理的文章。


醫療領域「放管服」改革四大重要舉措

郭燕紅重點介紹了國家衛健委推進醫療領域「放管服」改革主要有四個方面舉措: 第一,運用信息化手段,推動審批服務便利化。 第二,加快醫療資源信息共享,服務群眾看病就醫。 第三,深化簡政放權,進一步激發醫療行業發展的活力。 第四,培育新業態新模式,豐富醫療資源供給。 總的來看,通過各方面的共同努力,醫療領域「放管服」改革取得了顯著成效。政府職能加快轉變,政務服務效率普遍提高、申請人辦事更加便利。特別通過電子化註冊系統實現了服務於管理相對人、服務於政府高效監管、服務於社會公眾。隨著准入政策的不斷優化,醫療行業的發展環境持續向好,行業活力和社會創造力得到有效激發,豐富了醫療資源供給,提高了醫療服務水平,為保障人民健康發揮了重要作用。

郭燕紅表示,在鞏固做好前期工作的基礎上,下一步,將從以下幾方面進一步加大改革創新力度。

一是指導各地切實落實各項改革舉措,推動審批服務理念、制度、作風全方位深層次變革,著力打造「寬進、快辦、嚴管、便民、公開」的審批服務模式;二是進一步提高「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水平。加快推進電子化註冊系統橫向聯通以及更廣範圍實現功能集成、構建一體化互聯網政務服務平台,在更深層次、更廣範圍實現功能集成,讓更多事項「一網通辦」「一辦到底」,努力做到申請人辦事只進一扇門,最多跑一次,甚至不跑路;三是加強典型經驗的總結推廣。[1]

醫療質量水平呈現「四升一降」

億歐大健康6月8日消息,今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上午10點在北京召開了例行的新聞發布會,醫政醫管局副局長郭燕紅在會上表示,在《柳葉刀》雜誌發布的最新全球醫療質量和可及性排名中,我國的HAQ指數排名從2015年的全球第60位提高到了2016年的第48位,一年間躍升了12位。我國醫療技術能力和醫療質量水平顯著提升。 所謂「四升」: 一是醫療資源供給持續增加。 二是部分專科、重點病種和手術診療質量穩中有升。 三是臨床合理用藥水平不斷提升。 四是醫療服務效率有所提升。 所謂「一降」,是住院患者死亡率持續下降並穩定在較低水平。

醫療技術能力呈現「兩平衡、四提升」

「兩平衡」,一是區域間技術能力更加平衡。二是專科間發展更加平衡。 「四提升」,一是臨床服務能力明顯提升。 二是重點疾病和關鍵技術領域取得重大突破。 三是專科國際影響力顯著增強。 四是重大事件醫療救治保障能力明顯提升。 [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