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鄂霍次克綜合振興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鄂霍次克綜合振興局

圖片來自kotobank

鄂霍次克綜合振興局(日語:オホーツク総合振興局/オホーツクそうごうしんこうきょく),為日本北海道道東地方的振興局,設於網走市。在改組為振興局前,原本為網走支廳,亦是2010年北海道各支廳改組為振興局時,唯一未沿用舊支廳名稱的單位。轄內最大城市及主要經濟中心為北見市,設有國家派駐機構,還設置了北海道警察北見方面本部。

在支廳時期,北見市一直希望能將支廳改名並將支廳辦公室改設於北見,但主要因為遷移預算的問題並未被接受。最後北海道政府在廢除支廳進行改組時參考轄區內各地方之意見,根據其鄰近鄂霍次克海之故,決定以鄂霍次克作為行政區的新名稱。

歷史

管轄範圍

參考文獻

  1. 市町村的變遷 - 北海道[道東・道北]. ISSIE. [2008年7月12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9年10月1日) (日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