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里夏德·馮·魏茨澤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里夏德·馮·魏茨澤克里夏德·卡爾·馮·魏茨澤克男爵(德語:Dr. Richard Karl Freiherr von Weizsäcker,1920年4月15日-2015年1月31日),德國基督教民主聯盟政治家,曾於1981年任西柏林市長,1984年至1994年擔任德意志聯邦共和國總統,基督教德國信義宗教徒。

受難節是紀念耶穌受難[1]的節日。據《聖經·新約全書》:耶穌於復活節前三天被釘在十字架而死[2]。這天在猶太教的安息日前一天,因此規定復活節前二天星期五為受難節。基督教多數教派都紀念這一節日。

簡介

出身於德國斯圖加特的魏茨澤克,父親恩斯特·魏茨澤克是德國外交官,而其兄長卡爾·馮·魏茨澤克則是一名物理學家及哲學家。由於父親要擔任外交職務,所以他在年幼時曾經伴隨父親到瑞士及丹麥定居。十七歲時,魏茨澤克移居英國,並在牛津大學貝利奧爾學院修讀哲學及歷史。後來,他轉到法國的格勒諾布爾進修。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後,他就待在德國陸軍部工作,最後更保留了上尉一職。1945年,他在東普魯士任職期間受傷,被迫退回家鄉養傷。退出戰場後,他就到了德國格丁根大學攻讀歷史及法學。後來,他經過了兩次法官考試,最後於1955年受到推薦。1953年,他與結識日久的瑪莉安娜·馮·克萊舒曼結婚,並育有四子。

1954年,魏茨澤克加入了德國基督教民主聯盟,其後更在1969年成為德國聯邦議會的議員(1969年-1981年)。1981年,他被擢升為副議長,以及西柏林市長。隨後的1984年,聯邦會議選舉他為德國總統,以接替離任的卡爾·卡斯滕斯,直至1994年由羅曼·赫爾佐克上任為止。

他最為人所知的,也是他的演講。而他也曾經是德國新教教會宗教會議的成員之一(1967年-1984年)。

2015年1月31日,於柏林逝世,享年94歲。

視頻

里夏德·馮·魏茨澤克 相關視頻

四分鐘帶你看懂世界三大宗教
三大宗教是怎麼匯聚於耶路撒冷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