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野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野蔥為蔥科蔥屬的植物,為中國的特有植物。分布在中國的青海、甘肅、陝西、雲南、西藏、四川、湖北等地,生長於海拔2,000米至4,500米的地區,多生在山坡及草地上,目前已由人工引種栽培。

  • 為蔥科(以前分類為百合科,新分類為蔥科)植物野,又名沙蔥、麥蔥、山蔥。
  • 莖細而圓,實心,直徑約2-3mm,吃起來很香,山坡平地上都有生長。
  • 生長在沙地的叫沙蔥;生長在水澤里的叫水蔥。
  • 野蔥開白花、黃花、紫花三種,結的果實像小蔥頭一樣大,其中黃蔥花味道最好,是極佳的素食調味品。

植物特性

野蔥
原圖鏈接  
  • 野蔥大名薤白,它的生命力極強,全國都有它的身影;可以說1500米以下山坡、丘陵、山谷,田地都是它的領地;野蔥的莖是藥用部分,同時也是爽口的野菜,炒肉、煲粥、醃製都可以。

==功效 野蔥藥用價值較高。中藥記載:薤白味辛,苦,性溫,歸肺,胃,心,大腸經,有理氣寬胸、通陽散結之功;多用於胸痹、脘腹脹痛、瀉痢後重等。食用野蔥可以煎服或者跟豬肉、雞肉等做成藥膳,比較適合這些人群 莖細而圓,實心,直徑約2-3mm,吃起來很香,山坡平地上都有生長。生長在沙地的叫沙蔥;生長在水澤里的叫水蔥。野蔥開白花、黃花、紫花三種,結的果實像小蔥頭一樣大,其中黃蔥花味道最好,是極佳的素食調味品。


參考來源


<

三島由紀夫の小説が原作、ラジオオペラの音源見つか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