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戈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戈登

圖片來自GIGWISE
歌手
出生 Kim Althea Gordon
(1953-04-28) 1953年4月28日(70歲)
美國紐約羅徹斯特[1]
職業 創作歌手唱片製作人時尚設計師視覺藝術家
音樂類型 另類搖滾無浪潮後龐克獨立搖滾噪音搖滾實驗搖滾藝術搖滾
演奏樂器 主唱貝斯吉他手鼓口琴鋼琴
活躍年代 1981年 - 至今
唱片公司 格芬唱片、SST唱片、鬥牛士唱片
相關團體 音速青春吸康青春樂團、Mirror/Dash、Free Kitten、Harry Crews、CKM、Anixious Rats
著名樂器
Gibson Thunderbird
Fender Jazzmaster
Gibson EB-3

金·愛西亞·戈登英語:Kim Althea Gordon,1953年4月28日),生於紐約羅徹斯特,在加州洛杉磯長大,並在奧蒂斯藝術與設計學院學習藝術[1],美國音樂家、歌手與藝術家,在另類搖滾樂團音速青春擔綱主唱貝斯吉他演奏,有「後龐克女神」美譽。

Sonic Youth 在Matador唱片公司發行了他們的第16張和最後一張錄音室專輯,The Eternal(2009),之後在2011年戈登和摩爾離職後解散。在Sonic Youth解散並與摩爾離婚之後,Gordon 與Bill Nace 組成了實驗二人組Body / Head,於2013年發行首張專輯「 Coming Apart 」。隨後她與Alex Knost 組成了Glitterbust,於2016年發行了一張同名的首張專輯Body / Head 於2018年發行了他們的第二張錄音室專輯The Switch。

除了擔任音樂家之外,戈登還曾在唱片製作,時裝和表演方面有過創業,並在她的音樂生涯中一直作為視覺藝術家。她在Hole的首張專輯「 Pretty on the Inside」(1991)中首次擔任製片人,並於1993年創立了洛杉磯服裝系列X-Girl。從2000年代中期開始,Gordon開始表演,在電影作為「 最後的日子」(2005)和「 我不在那裡」(2007年),隨後在幾部電視劇中出演嘉賓主演。2015年2月,她出版了一本回憶錄,樂隊中的女孩,由HarperCollins出版的Dey Street Books。

相關影片

Kim Gordon - "Sketch Artist" (Official Music Video)
Kim Gordon - "Hungry Baby" (Official Video)
Kim Gordon of Sonic Youth and Nirvana - Aneurysm [HD]
Kim Gordon - What's In My Bag?

參考資料

  1. 1.0 1.1 Holly George-Warren and Patricia Romanowski (編). 音速青春. 滾石搖滾樂百科全書. 紐約市: Fireside: 912. 2005. ISBN 978-0-7432-9201-6.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