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培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培達
英文名 Peter
出生 (1961-08-23) 1961年8月23日(62歲)
職業 電影配樂,還從事唱片監製、編曲等工作
知名於 包括《寒戰》、《武俠》、《十月圍城》、《伊莎貝拉》等電影配樂,還有《是我嗎》(林嘉欣)、《兩個人的幸運》(梁詠琪) 、《忘不了》、《星語心願》(張柏芝) 、《不歡而散》(陳小春) ;《Para Para 櫻之花》(郭富城)等流行音樂製作。


金培達(英文名: Peter,1961年8月23日-),金培達父親曾在pub內彈鋼琴,但家人認為讀音樂沒有出息,所以沒讓他學音樂。金培達四歲時移居美國,高中開始對音樂產生興趣,主修音樂。在美國金培達經常為教會做音樂,開始對流行音樂產生興趣,1991年金培達從美國回港為教會擔任音樂創作工作,之後輾轉在朋友介紹下認識林慕德,並於他的音樂製作公司任職,正式投身音樂製作行業,除了電影配樂外,他還從事唱片監製、編曲等工作。[1]

重要作品及獎項包括《寒戰》榮獲第3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武俠》榮獲第3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十月圍城》榮獲第2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伊莎貝拉》獲得第56屆柏林國際電影節的電影配樂「銀熊獎」;《伊莎貝拉》榮獲第2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如果·愛》榮獲第2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 及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忘了 忘不了》榮獲第2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原創音樂獎;《星語心願》榮獲第1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原創音樂獎 及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紫雨風暴》榮獲第36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音樂獎。 2004至2005年電影作品有《柔道龍虎榜》、《旺角黑夜》、《精武家庭》、《早熟》、《童夢》、《千杯不醉》、《如果…愛》、《伊沙貝拉》等。 廣告創作有「香港旅遊發展局動感2003-05」、「生力啤放狗篇」及「愛立信魔幻時刻」等。 流行音樂製作包括:《是我嗎》(林嘉欣)、《兩個人的幸運》(梁詠琪) 、《忘不了》、《星語心願》(張柏芝) 、《不歡而散》(陳小春) ;《Para Para 櫻之花》(郭富城)等。其中《兩個人的幸運》、《不歡而散》及《Para Para 櫻之花》分別獲得2003年度十大勁歌金曲及十大中文金曲、2002年CASH金帆音樂獎最佳另類歌曲監製、2001年十大勁歌金曲編曲獎。[2]

視頻

金培達鋼琴演奏

參考來源

  1. 美國學成回流發展. 蘋果園日報. 2006-02-26 [2019-03-08]. 
  2. 金培達 Peter Kam. 百樂音樂院. [2019-03-08].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