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守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守兒

來自搜狗網的圖片

中文名字:

金守兒(1955---1979),浙江省富陽市王洲鄉人[1]。1976年3月入伍,為廣西軍區獨立師獨立團八連六十炮班戰士。勤學苦練,成為投彈能手和出色炮手[2]。1978年4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79年參加對越自衛還擊戰,勇猛頑強。1979年2月17日,隨部隊攻打越南保肯公安屯,右額為越軍彈片所傷,不顧包紮,繼續戰鬥。下午腹部又被子彈打穿,班長嚴令醫療,送入戰地醫院。傷未痊癒,即回部力請參戰,摧毀越軍暗堡兩座,3月3日在攻打高巴嶺7號高地戰鬥中,與同班戰友殲敵160餘人,被越軍彈片穿破頭部,胸腿亦傷,不及搶救犧牲。部隊追認為「一等功臣」[3]

中文名稱:金守兒

出生地:浙江富陽

逝世日期:1979年3月3日

主要成就:中越自衛反擊戰一等功,革命烈士

國籍: 中國

出生日期:1955年

職業: 軍人

目錄

1簡介

2生平經歷

3個人榮譽

4烈士墓

1簡介

金守兒,革命烈士,浙江富陽王洲鄉(今屬場口鎮)人。場口前金村人,1976年入伍,1978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79年,他寫下錚錚血書,請求參加對越自

衛還擊站,遂被部隊黨委批准。他任廣西軍區獨立師三八連六○炮炮手。2月17日晨,該連奉命主攻越南保肯公安屯,金守兒配合突擊排,操炮摧毀了越

軍幾個火力點,在攻擊3號高地時,彈片從他右額眼角穿過,但他堅持不下戰場。在下午打掃戰場時又被越軍子彈打穿肚子,被救下住院治療。傷未痊

愈,他又請戰參加戰鬥。3 月3日凌晨,堅守7號高地已7天8夜、打退敵人15次進攻的八連,又遭到越軍的反撲,金守兒和戰友們猛烈開火,越軍丟下160

多具屍體敗下陣去。越軍不甘心失敗,瘋狂向我軍陣地猛烈炮擊。不幸,一發炮彈落在金守兒身旁,彈片擊中他腦門、胸和腿。因搶救無效,光榮犧牲。

2生平經歷

1976年3月入伍,為廣西軍區獨立師獨立團八連六0炮班戰士。

1976年春,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曾任炊事員、保管員、副班長。

1978年4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79年參加對越自衛還擊戰,戰前血書誓言,戰時勇猛頑強。

同年2月17日,隨部攻打越南保肯公安屯,右額為越軍彈片所傷,未及包紮,繼續戰鬥。下午腹部又被越軍子彈打穿,班長嚴令醫療,才被送入戰地醫院。傷未痊癒,即回原部力請參戰,摧毀越軍暗堡兩座。

同年3月3日在攻打高巴嶺7號高地戰鬥中,與戰友殲敵160餘人,被越軍彈片穿破頭部,胸腿亦傷,不及搶救而死。[1]

3個人榮譽

金守兒獲得的獎章

金守兒獲得的獎章

金守兒被部隊追認為一等功臣。

4烈士墓

位於場口鎮王洲前金村旁的翠竹叢中。墓為混凝土澆鑄,背靠村莊,面臨田野,花草環繞,樹木掩映。墓修於1979年,1998年整修時,加修外圍護牆,擴大墓前場地,新立墓碑,並種植了花草樹木。

1978年年5月,共青團富陽市委作出向金守兒學習的決定;1998年9月,該墓被市文明委命名為富陽市第三批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參考資料: 1. 富陽市檔案館

詞條標籤: 烈士人物

視頻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