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琛
出生  杭州
國籍 中國
別名 金凌輝
職業 導演、編劇、製片人
知名作品 《網絡時代的愛情》
《菊花茶》
《鳳凰》
《戰國》

金琛,中國內地導演。主要作品有《網絡時代的愛情》、《菊花茶》、《三重門》、《青春演繹》等。1998年憑《網絡時代的愛情》獲當年華表獎新人導演獎和第八屆金雞百花電影節最佳導演處女作獎。2010年執導史詩電影《戰國》,影片將於2011年4月15日在全國公映。<

簡介

金琛,出生於浙江杭州,中國內地導演、編劇、製片人。

1998年,執導個人首部電影《網絡時代的愛情》,從而開啟了他的導演生涯 ,他憑藉該片獲得第5屆中國電影華表獎電影新人導演獎 、第8屆金雞百花電影節最佳導演處女作獎 。2000年,憑藉愛情電影《菊花茶》獲得第23屆莫斯科國際電影節評委會導演特別獎 。2005年,自編自導劇情電影《胡同里的波西米亞人》 。2009年,執導犯罪電影《黑箱》 。2012年,擔任驚悚電影《無間罪:殭屍重生》的製片人 。2014年,執導愛情喜劇電影《惡作劇之吻》 。2016年,憑藉民國革命劇《麻雀》獲得第4屆橫店影視節暨"文榮獎" 。

演藝經歷

1998年,執導個人首部電影《網絡時代的愛情》,從而開啟了他的導演生涯 ,他憑藉該片獲得第5屆中國電影華表獎電影新人導演獎 、第8屆金雞百花電影節最佳導演處女作獎 。1999年,執導由李立北余玥鄭錚聯袂主演的劇情電影《金色記憶》。

2000年,執導由陳建斌何濤吳越聯合主演的愛情電影《菊花茶》,該片講述的是發生在西北某城市一對青年戀人的故事 ,他憑藉該片獲得第23屆莫斯科國際電影節評委會導演特別獎 。2003年,執導劇情電影《雕刻時光》。

2004年,執導由田中麗奈、內韓青搭檔主演的愛情劇《愛在左,情在右》;同年,執導愛情劇《復活》,該劇由梁馨韓青時代美聯合主演 。2005年,自編自導劇情電影《胡同里的波西米亞人》 ;同年,執導劇情電影《青春演繹》,該片由董潔吳禺男合作主演 。

2006年,執導由周莉吳若甫共同主演的警匪劇《走出監獄的女人》,該劇主要講述了女子監獄幾名女犯出獄後的不同生活的故事 ;同年,執導由安韓瑾趙知博搭檔主演的劇情電影《冬天裡的一把火》。

2007年,執導由吳超鄭雅文合作主演的愛情電影《活着愛着樂着》;9月18日,執導的青春勵志劇《有你就有戲》播出,該劇由王尹雷穎楊靖哲聯袂主演 ;11月30日,執導的愛情電影《鳳凰》在中國大陸上映,該片由苗圃中井貴一郭濤聯袂主演[1]

2009年,執導由孫強余皚磊搭檔主演的犯罪電影《黑箱》,該片講述了共產黨地下工作者金風尋找裝有國寶黑箱的故事 ;同年,執導由楊梓墨馮雨合作主演的劇情電影《黑白記憶》。

2011年,與陳明新合作執導現代電影《絕代-末代女土司》,該片由宋小寧晉松於莉紅聯袂主演 ;同年,執導由孫紅雷吳鎮宇共同主演的古裝電影《戰國》 。

2012年9月11日,執導的抗戰電影《逃亡戰士》在中國大陸上映,該片由吳軍彭丹劉金聯合主演;11月23日,擔任製片人的驚悚電影《無間罪:殭屍重生》在中國大陸上映,該片由夏詠執導,劉錫明劉枷彤梁小龍聯合主演 ;同年,執導劇情電影《我是白骨精》;此外,還執導了以女性為題材的劇情電影《香草》 。

2014年,執導劇情電影《雨一直下》;同年,與藏溪川共同執導愛情喜劇電影《惡作劇之吻》,該片由陳思誠田中千繪倪虹潔聯袂主演 。2016年,與周遠舟合作執導民國革命劇《麻雀》,該劇根據作家海飛的原著小說改編而成,由李易峰周冬雨張魯一聯合主演 ,他憑藉該劇獲得第4屆橫店影視節暨"文榮獎" 。

個人生活

2007年11月,我國第六代導演的先鋒人物金琛在接受重慶晨報記者獨家採訪時,首次談到了他的短命婚姻:「跟梁馨結婚兩年就離婚,責任都在自己身上,因為我太忙了,結婚的兩年中,我們真正在一起的日子還不超過3個月,沒有足夠的時間交流,感情肯定會變淡的,即使想挽留,也沒有基礎。」

對於金琛離婚的真正原因,一個偶然機會在一個和眾多娛記在一起的一個場合,得知了金琛離婚背後的另一真相:金琛在2005起就開始籌拍一部民族電影《絕代—末代女土司》,最初是想用知名演員大製作的,不知因何原因項目擱淺了,直到2007年才開機拍攝,2011年6月2日才上院線。該劇的女一號,沒有按照當初的想法選擇國內的一線女演員,而是選擇了當初還沒大名氣的美女演員宋小寧

據了解,金琛和選擇宋小寧做《絕代—末代女土司》做女一號後不到半年,就和妻子梁馨離了婚。這其中,宋小寧充當了鐵杆「小三」的角色。

目前,《絕代—末代女土司》即將上映,金琛也欲借該片的影響擴大宋小寧的知名度,以回報紅顏的一片痴情。[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