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色農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色農家》是由劉繼書執導,程煜、李佳等出演,瀋陽嘉藝文化有限責任公司出品的一部農村題材的電視連續劇[1]

該劇講述了村官兒靳誠與農大教授金谷攜手帶領村民經歷三年坎坷奮鬥,走出了一條發展生態農業的成功之路的故事。2009年7月8日,央視綜合頻道黃金時段播出。

劇情簡介

紅草灣造紙廠因排污問題遭到勒令停產,紅草灣村頓時一片哄亂。村黨支書兼村委會主任靳誠,採納了農大女教授金谷的建議,帶領紅草灣人克服諸多困難,辦起了生態養豬場,種植了綠色蟹田稻。然而,道路坎坷,危機四伏。

為了還債,靳誠自傷身體,以爭取還款時間,引起一場「破案」軒然大波;金谷背着丈夫將家裡的全部存款投進村裡的生態農業,與丈夫產生了難以冰釋的矛盾;靳誠的妻子為挽救墮入歧途的農村女青年春芽,失去了性命;費盡心血養大的出欄生態豬,遭遇檢驗不合格,生態豬場面臨着滅頂之災;與此同時,靳誠又面對兩個女人的情感,陷入了兩難境地。在種種壓力面前,靳誠用他的責任心和智慧,帶領全村人逐步走出困境,建起生態農業合作社,使村里通過土地整合實現了一種嶄新的發展模式[2]

第1集

紅草灣造紙廠因排污問題,突然被拉閘停產。村支書靳誠放棄當選的市勞模,暗中指派張髮帶人吃住到市環保局副局長顧林家去。顧林的妻子金谷是農大副教授,幼時隨父被遣送下鄉,曾在靳誠家住過多年,與靳誠情同兄妹。在顧林家靳誠與顧林發生激烈爭執,拂袖而去。村民們對關閉造紙廠議論紛紛,各抒己見。靳誠對紅草灣下一步發展,一頭霧水。與此同時,熱心的老抱子為本村大禿嚕—於喜文張羅對象,來到楊木林遊說小寡婦韓玉。

視頻

金色農家 相關視頻

縣長得知勞模不參加大會,直接急了,對勞模提出這三條意見
金色農家:姐夫要一百萬,我借給他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