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銅阿彌陀如來坐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銅阿彌陀如來坐像
圖片來自kknews

金銅阿彌陀如來坐像(금동아미타여래좌상)為一尊統一新羅時期(西元668-935年)的佛像,位於韓國慶尚北道慶州市佛國寺極樂殿內,距今有超過一千二百年的歷史。金銅阿彌陀如來坐像在1962年12月被列為韓國國寶第27號。[1]

簡介

金銅阿彌陀如來坐像位於佛國寺極樂殿內,其為阿彌陀佛的形象化。佛國寺統一新羅時代的宰相金大城為紀念現世父母而建。金銅阿彌陀如來坐像高1.66公尺,佛像雙腳盤腿,右手置於腿上,左手向前微伸,兩手持說法印。身上穿著露出右肩的袈裟袈裟衣紋寫實自然,造型風格與石窟庵佛像相似。有說法認為佛像為了新羅第24代君主真興王的母親所建,但從雕刻的形式判定,應為8世紀中葉的作品較有可能。金銅阿彌陀如來坐像在1962年12月10日被列為韓國國寶第27號。

金銅阿彌陀如來坐像通過寬闊的肩膀、厚實的胸膛、束腰等,可以見到簡練的統一新羅時代佛像樣式。佛國寺的「金銅阿彌陀如來坐像」、「金銅毗盧遮那佛坐像」,以及栢栗寺「金銅藥師如來立像」(韓國國寶第28號)合稱為統一新羅時期三大青銅鎏金佛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