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釧路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釧路港

圖片來自amanaimages

釧路港(くしろこう)是位於日本北海道釧路市的一座港口。港口管理者是釧路市。在日本的港灣法上,釧路港被定為重要港灣[1]。在港則法上被定為特定港。釧路港有各國的大型郵輪停靠,是北海道具代表性的國際貿易港,有北方玄關之稱。釧路港也是北海道最大的穀物進出口港,有北海道最大的穀物儲藏設施。釧路港位於釧路川河口,是一座大規模不凍港。自明治時代開始就是貿易港。釧路港可大致分為東港區和西港區。東港區自明治時代就是港口,西港區則有北海道最大的大規模飼料肥料生產區。釧路港現在開闢有多條至日本國內外的定期貨運航路。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一帶一路計劃,釧路港被定位成亞洲的玄關以及國際海港物流據點,並提出「北有釧路 南有新加坡」的說法,希望釧路港能配合中國使用北極航道運送貨物往返歐洲,以及其與北美洲接近的地理位置,成長到能和南邊的新加波港匹敵的港口。[2]

歷史

  • 據說釧路港始於 17 世紀中葉,當時鬆前藩主為了與阿伊努人進行貿易,一艘商船抵達釧路河口。此外,釧路港在 1791 年(感世 3 年)的《東蝦夷道中》中有記載。
  • 1899年開港,1951年被指定為重要港口,1999年慶祝建港100週年。
  • 釧路港修復計劃是由英國工程師 CS Make 於 1887 年起草的,經過廣井勇博士的研究計劃,該計劃於 1908 年由工程師關谷完成。做到了。
  • 關於釧路港的開發,1909年帝國議會通過了修繕預算,目前東港區的開發工作正式開始。自古以來,該市活躍於漁業、煤炭造紙紙漿三大產業,港口發展為東北海道的集散基地港口,除東港區外,還發展成為西港區。
  • 西港區1969年制定西港建設規劃,1975年第一個碼頭,1981年第二個碼頭,1995年第三個碼頭,維修完畢。
  • 2002年第4碼頭部分竣工,東北海道首個水深-14m碼頭等3個泊位投入使用,同時開通了與韓國釜山港的外貿集裝箱定期航線。2005年,在-14m碼頭安裝了1200噸卸煤機。[3]
  • 2009年,通過在三號碼頭建設以龍門吊為主要設備的國際集裝箱碼頭,提高貨物裝卸效率,應對集裝箱貨船規模的增加和集裝箱數量的增加。
  • 2011年釧路港入選國際大宗戰略港口糧田。釧路港以飼養全國約 50% 奶牛的原料奶和乳製品的主要產地東北海道地區為背景區域,是距離北美最近的糧食進口國,是北美的主要產地。作為飼料原料的穀物,是基地港口。但是,由於碼頭水深不足,巴拿馬型船等大型船舶在停靠釧路港之前降低了載重量或在另一個港口卸貨等低效的運輸方式。因此著手開發可容納大型船舶的碼頭和航線,並於2018年完成了日本第一個國際散貨戰略港口設施的開發,並從2019年3月開始,發展碼頭有限公司釧路錦運營。已開始。

視頻

【國土交通省北海道開発局】~完成! 國際バルク戦略港灣 釧路港國際物流ターミナル~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