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錢國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錢國偉, 出生日期:1963年4月9日-,人稱「肥Wilson」、「金牌監製」,更為人熟悉的稱號是「鹹濕肥監製」[1]香港 無綫電視綜藝及體育科節目監製。 由錢國偉監製的遊戲節目《殘酷一叮》、《美女廚房》、《味分高下》、《耳分高下》以及青春劇《四葉草》系列都是收視保證。

太太陳宛蔚(Calinda)曾選過港姐,又拍過電視及幾部電影。 2018年誕下女兒。

事業

早年工作生涯

18歲入無線電視做暑期工當寫字樓練習生 (office boy), 幸運地經常派去做大班房,如陳慶祥羅仲炳等最上層的管理人,多數做跑腿,影印文件、收傳真、電報,當時和秘書們相處得很融洽,他以「工作得很開心很愉快」來形容那年多兩年的經驗。

1992年第一次被委派為香港小姐遠赴瑞士拍攝外景,那一屆是郭藹明黎明是嘉賓,那時才廿幾歲,去到這麼遠,連工作人員及港姐,還有傳媒,五十幾人,所有人都望住他,什麼時候吃飯,什麼時候出外景、記者幾點影相,攝影師幾點收工,又要想想怎樣拍,所有的壓力給了錢國偉。他表示壓力爆煲一定要有渠道抒發,他就打機及看戲減壓。

當年第一輯及第二輯《美女廚房》由錢國偉監製,鄭中基梁漢文方力申主持,播出後大受歡迎,最高收視突破42點,更打破《超級無敵獎門人》 [2]。2006年,錢國偉就憑第一輯《美女廚房》得獎。

他的三位伯樂

在無綫的事業高峰期,有三個人很看得起他[3],包括王晶黃柏高曾志偉,他們一直游說他出外拍電影,但他不被打動。 直至二〇一〇年發生了陳志雲的案件,他也要協助 ICAC 調查,在保釋期間被無線停職,可說是天意安排他離開無綫向電影發展,他又拍了周星馳的《美人魚》,讓他打開大陸的巿場。

婚姻狀況

陳宛蔚的好,就讓他感動,死心塌地。 因陳志雲的案件,錢國偉被廉政公署調查,在廉署時,Calinda 一直在外等他,累了才回家,休息了又再去等,Wilson 保釋後坐密封車離開廉署,她也不知道,等到錢國偉去酒店慶祝完打電話給陳宛蔚,才知道她仍然站在 ICAC 門外,接到電話後,她趕到酒店時,因為太急又扭傷腳,錢國偉就此深深被打動。

終於在2015年10月8日,Wilson穿上金色禮服現身酒店,共十二人的兄弟則身穿銀色西裝[4]。當中包括鄭伊健謝天華錢嘉樂洪天明林曉峰等,方力申(小方擔任伴郎)。之後Wilson率領兄弟團分別坐上十輛名車及跑車在尖沙咀游大運,再到酒店接新娘陳宛蔚過門。

視頻

揭夜場生活 錢國偉:伊健帶我去蒲 |東方新地

參考文獻

  1. 面對面 蘋果咬一口 錢國偉. people 42. 2013-06-18 [2019-04-02]. 
  2. 首集播出負評如潮-美女廚房之父錢國偉-節目唔係一嚟就驚天動地. 2018-06-05 [2019-01-04]. 
  3. 錢國偉低潮成就高潮 陳宛蔚讓他死心塌地. 明周. 2017-10-07 [2019-04-02]. 
  4. 錢國偉娶陳宛蔚:有她已足夠. 每日頭條. 2015-10-09 [2019-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