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鍾水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鍾水餃

鍾水餃,是四川省成都市地方傳統小吃之一。鍾水餃始創於1893年,創始人是鍾燮森(字少白),1931年開始掛出了「荔枝巷鍾水餃」的招牌,然後一直延續至今。鍾水餃所需食材:麵粉、冷開水、醬油、姜、、香菜、八角、香葉、草寇、良姜、紅糖、冰糖、辣椒麵、白芝麻、色拉油、豬肉、花椒、胡椒粉、香油、蒜等。鍾水餃絕在選料,妙在調味。紅油選用紅辣椒麵,用菜油煉製而成;醬油採用特製的醬油,再加以蒜泥汁水、芝麻油等多種調料,巧配妙合而成。香味濃郁的調料,紅亮色澤,與飽滿餡心的清鮮味相配搭,形成多滋多味的風格。



鍾水餃的做法

1.制餡:豬肉洗淨去筋,用刀背捶茸,加鹽、清水適量,用力攪拌直至水分全部被肉茸吸收。然後加入薑汁和用開水浸泡的花椒水,胡椒粉、複製醬油50克。充分攪拌,直至主輔原料溶為一體,呈粘稠狀為止。

2.制皮:麵粉220克置案上(另30克作撲粉),使成凹字形,加清水100克與麵粉調勻。揉成團。靜置10分鐘後,搓成直徑1.6厘米左右的圓條,再切成6克重左右的劑子50個。將每個劑子按扁,撒上撲粉,用小擀麵杖擀成直徑約5厘米的圓皮。

3.包餡成型:取皮坯一張,把餡置於其中,對疊成半月形,用力捏合即可。

4.煮餃:用旺火沸水煮餃。生餃入鍋即用瓢推動,以防粘連。水沸後摻入少量冷水,以免餃皮破裂。待餃皮起皺摺、發亮即熟。用漏瓢撈起水餃,甩干水分,分裝於5個碗內。

5.調味:將複製醬油、紅油辣椒、芝麻油味精調成味汁,分別淋於5個碗內,最後舀入用冷開水澥開的泥即成。

[1]



揭秘鍾水餃

參考來源

  1. 川式鍾水餃, 美食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