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鐵核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鐵核桃》是重慶萌梓影視傳媒有限公司出品,由黃文利執導,傅程鵬、侯夢莎、任柯諾、夏侯鑌、張澎澎、王霏主演的諜戰劇[1]

該劇以抗日戰爭為時代背景,講述了我黨革命先烈英勇無畏,誓死維護國家利益,粉碎日特破壞國共抗日民族統一戰線陰謀的故事。

該劇於2015年1月10日在江蘇綜藝頻道首播。

劇情簡介

鐵核桃,象徵血性、堅毅、智慧、義氣和權力。國民黨王牌特工、特別行動隊隊長賀韜在對敵鬥爭中戰功卓越,屢建奇功,人稱「鐵核桃」。在親歷愛人和親人死於國軍槍口之後,對自己的信仰產生動搖和質疑,來到當時的政治漩渦中心重慶開始了他的復仇之旅。他以一己之力撕開國民黨軍統組織的嚴密防護,令殺人不見血的情報處特務人人自危;他利用撲朔迷離的身份攪渾兩江會池水,與霧都晚報記者莊惠以及兩江會舵爺郎忠上演了一段動人心魄的愛恨情仇。當真相伴着詭譎的疑雲漸趨顯露之時,賀韜面對着日本人的驚天陰謀和血腥殺戮,攜手各方勢力挫敗了日本人的致命布局,最終在那段風起雲湧的大時代,終於完成個人的蛻變與救贖,譜寫了一曲慷慨高昂的紅色壯歌[2]

第1集

1941年,國民黨發動了震驚中外的皖南事變,中共中央南方局按照中央的要求,不顧生死,堅守崗位,向國 民黨當局提出嚴正抗議的同時,誓死維護得之不易的國共抗日統一戰線。葉尚武是一名國民黨特工,雖然是國民黨軍人,但葉尚武不像一般的國民黨敵視共產黨,而是希望能跟共產黨一起合力趕走侵略中國的日軍。一次突襲任務,葉尚武在戰場上發現奄奄一息的小曼,小曼臨死之前告訴葉尚武必須得去重慶監獄搭救葉尚文,葉尚文是共產黨跟葉尚武是親生兄弟,小曼不希望葉氏兄弟因為黨派不同自相殘殺。葉尚文被關在監獄裡面受盡折磨,國軍民軍情處長劉博來監獄審訊葉尚文,葉尚文雖然已是傷痕累累卻依然不肯招供,劉博的手下在葉尚文面前提起葉尚武,葉尚武是一名特工忠於國民黨,劉博的手下提醒葉尚文應該向葉尚武好好學習。劉博從監獄回來回到家中,伊老闆找劉博談事情,劉博妻子小月離開客廳,劉博從身上掏出手槍對準伊老闆,伊老闆不以為然提醒劉博必須跟他合作。劉博心知得罪不起伊老闆,無奈之下只得放下手槍。葉尚武為了隱藏自己的身份製造假死消息,國民黨高層以為葉尚武已經在執行任務過程中遇難,心中升起惋惜為葉尚武立了一座衣冠墓。葉尚武來到自己的衣冠墓旁邊決定想辦法搭救弟弟葉尚文。監獄重兵把守想要越獄絕非易事,葉尚武扮出一個瘋癲無常的傻子來到監獄門口查看環境,監獄長官以為葉尚武是一名瘋子,正好監獄需要一個拉糞便的人,監獄長官允許葉尚武到監獄裡面每天按時拉走囚犯們排泄出來的大小便。葉尚武借着拉糞便的機會來到囚禁弟弟葉尚文的牢房,葉尚文正被一名國軍長官折磨,葉尚武站在牢房門口心如刀割看着弟弟被折磨。齊思武協助葉尚武 一起越獄,葉尚武借着拉糞便的機會跟齊思武接近,齊思武幫助葉尚武推糞車,葉尚武與齊思武商量提前進行越獄計劃,葉尚文已被國軍折磨得不成人形,看樣子已 經無法再支撐多久,葉尚武心知必須提前進行越獄計劃,否則弟弟葉尚文很有可能性命不保。夜幕降臨,葉尚武來到監獄裡面釋放所有囚犯,囚犯們從牢房中逃出來如同潮水一般向牢房外面涌去,葉尚武提醒眾人不要慌張,所有囚犯在葉尚武的引領下向逃跑出口趕去,雖然囚犯已經全部從牢房中走了出來,但看守監獄的獄警渾然不知還在牢房外面巡邏。

視頻

鐵核桃 相關視頻

鐵核桃 第1集
鐵核桃:女子即將被害,歹徒囂張至極,還好軍方及時趕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