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鐵核桃之無間風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鐵核桃之無間風雲

《鐵核桃之無間風雲》是由萌梓影視、捷成世紀聯合出品, 黃文利執導,傅程鵬、侯夢莎、任柯諾、張慧、嵇波等人共同主演的諜戰劇。該劇以解放戰爭時期為背景,講述了文工團演員鄧遠達臨危受命深入敵後,在「智多星」葉淑婷的配合與幫助下,與情報處處長費思清、行動隊隊長阮冰心等敵對勢力鬥智鬥勇,最終成長為一名出色的情報工作者的故事。該劇於2017年6月28日在湖南經視播出。並於2018年4月27日在黑龍江衛視、重慶衛視上星播出。

簡介

1946年底,國民黨軍在豫南地區包圍了我解放軍某獨立團。為延緩敵人的進攻,確保人民群眾安全轉移,我黨情報人員決定用假情報迷惑敵人,鄧遠達和葉淑婷被派往鄭州執行這項特殊任務,鄧遠達成功打入敵人內部,在葉淑婷的配合和幫助下,與情報處處長費思清為首的特務鬥智鬥勇,出色地完成了一個又一個任務。通過不斷的戰鬥歷練,鄧遠達日趨成熟,最終成長為一名出色的情報工作者。而他和葉淑婷之間,也由最初的難以溝通逐漸轉變為相互了解、信任、相知、相愛。就在他們完成任務準備撤離的最後關頭,葉淑婷英勇犧牲,鄧遠達在完成任務後,帶着二人共同的理想,繼續走向新的戰場。

劇集評價

《鐵核桃之無間風雲》在借鑑前作成功之處的基礎上,以戰地文工團演員這樣一個獨特的視角切入,以抽絲剝繭的強情節、快節奏,以解放戰爭為時代背景,展現了地下工作者奮不顧身的家國情懷。在人物塑造、情節表達、背景渲染方面都有了很多突破 [18] 。(《北京晚報》、新華網評)《鐵核桃之無間風雲》因為劇本階段就做到有靈魂有特色,拒絕諜戰常用的平庸套路,傅程鵬、侯夢莎的「碰撞」產生了巨大的化學反應,也讓「熒屏諜戰cp」、「諜戰金牌搭檔」這樣的稱號在業內迅速傳播開來,劇評人交手稱讚;除了主角的精彩表現外,一幫實力派的配角表現也是可圈可點,各有千秋。(新華網評)

幕後花絮

為了靠近多疑、心機深重的角色性格,平時性格陽光開朗的任柯諾,在劇組收工後會故意把自己一人關在房間中,叫他吃飯都不出來,到了最後幾乎都要憋出抑鬱症來了。為了靠近「情報處處長」的人物設定,任柯諾也會跟隨劇情去推理,他嘗試去把其中的事件變得合理化,把事件串聯起來,把人物關係串聯起來,慢慢走到人物當中去。傅程鵬挑戰出演三重身份,拍攝時都是「跳」拍,為了精準呈現角色不同身份間的變化,每天做功課,在劇本上做一些標註。包括肢體語音、說話的節湊、預期等等,避免觀眾混淆,刻意地去把人物拉得開一點。[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