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錫比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錫比烏(羅馬尼亞語:Sibiu;德語:Hermannstadt,赫爾曼施塔特;匈牙利語:Nagyszeben)為羅馬尼亞錫比烏縣的首府[1],位於特蘭西瓦尼亞南部,橫跨著奧爾特河(Olt)的支流奇濱河(Cibin)。

地理及氣候

錫比烏位處於羅馬尼亞的中部,盤踞著奇濱河窪地,距離南喀爾巴阡山脈最高峰弗格拉什山脈約20公里。而流經當地的奇濱河就是錫比烏與羅馬尼亞其他大地市最重要的通路。而錫比烏則屬於大陸性氣候,年平均溫度大約為8至9°C,而年平均降雨就是662 l/mp,每年大約有三分一的日子處於霜凍天氣。

歷史

1190年,德國開拓者在羅馬帝國的達基亞行省建立了這個城市。在中世紀早期,它就被羅馬人所放棄,直至薩克森人的到來。14世紀起,錫比烏逐漸成為一個重要的商貿中心,而城市的手工業者也開始成立行會,當地經濟開始起飛。後來,它更成為了德意志民族統治下七個城市中最重要的一個,而特蘭西瓦尼亞的德意志民族會議也就在此召開,稱為Universitas Saxorum。亦是因為如此,錫比烏在17世紀成為了東西歐交流的中途站,以及貿易商旅必經之地。

在18至19世紀間,這個城市成為了特蘭西瓦尼亞的重要中心。羅馬尼亞第一家銀行「Albina」的總部就是在錫比烏建立的。後來在哈布斯堡王朝的統治下,羅馬尼亞東正教會的地位得以承認,提攜了錫比烏城成為了大主教轄區,對外交流變得更頻繁,城市更趨繁榮。在1848至1867年間,錫比烏更代表特蘭西瓦尼亞地區向哈布斯堡王室提出擴大選舉權,同時它更成為了特蘭西瓦尼亞地區會議的所在地。第一次世界大戰以後,奧匈帝國解體,羅馬尼亞等民族國家紛紛從奧匈帝國獨立出來,錫比烏從此就成為羅馬尼亞一部分。1989年,羅馬尼亞爆發了革命,錫比烏成為羅馬尼亞境內第二個燃起革命的城市,及後推翻羅馬尼亞統治者尼古拉·齊奧塞斯庫的政權。隨着羅馬尼亞在2007年1月1日加入歐洲聯盟,錫比烏更與盧森堡同共被選為2007年歐洲文化之都[2]

此外,當地的大部分人口都是德意志民族及匈牙利人。可是在1950年代至1990年年間,就有大部分的德裔居民移居至德國。直至今天,錫比烏只剩下大約2000德裔居民,包括現任羅馬尼亞總統克勞斯·約翰尼斯

視頻

錫比烏 相關視頻

羅馬尼亞錫比烏
錫比烏國際戲劇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