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鐮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鐮刀

中文名稱:鐮刀

外文名稱:Saturn

作用:收割農作物

使用範圍:農村

俗稱:割刀

屬性:農具

鐮刀為農村收割莊稼和割草的農具。是由右刀片和木把構成,有的刀片上帶有小鋸齒,一般用來收割稻穀,在江南的一些農村現在還有廣泛的使用。[1]

基本信息

鐮刀俗稱割刀,呈月牙狀,刀口有斜細鋸齒,尾端裝木柄,用以收割稻麥。50年代受蘇北、山東大鐮刀影響,刀體、刀柄稍有加長,為今收割常用工具之一。

鐮刀是農村收割莊稼和割草的農具,由刀片和木把構成,有的刀片上帶有小鋸齒,一般用來收割稻穀,在江南的一些農村現在還有廣泛的使用。

在多數共產國家作為農民的象徵,被畫在黨旗 (徽)或國旗 (徽)上 (例外的情形有北朝鮮勞動黨繪的是鋤頭,安哥拉的國旗繪的是大斬刀)。

鐮刀類型

  • 窄扇鐮刀
  • 寬扇鐮刀
  • 月芽鐮刀
  • 小鐮刀

死神鐮刀

在西方,人們常常把彎曲的劍稱為鐮刀,在希臘神話中,天神克洛諾斯(Cronus)就是用鐮刀割下了其父原始神烏拉諾斯(Uranus)的生殖器的,後來前者又被其子宙斯的雷電擊敗並被廢黜、流放。鐮刀一直作為克洛諾斯(拉丁語Saturn,也就是土星)的標誌,他被看成古希臘之前的豐產之神,後來人們混淆了他和時間的化身克洛諾(Chronus)的名字,於是克洛諾斯手持鐮刀(或者是長柄鐮刀)的形象就成了時間流逝的象徵,在這個意義上鐮刀就變成了死亡的象徵,死神"選擇"它作為武器也就理所當然。

視頻

秋天麥子熟了,印度農民收割小麥,為什麼和我們的鐮刀不一樣?

農村八十年代收割麥子的景象=

參考資料

  1. 鐮刀的作用證360搜索,2013-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