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長安三怪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長安三怪探

《長安三怪探》是由莊宇新執導,陳浩民、秋瓷炫、莫小棋、袁文康、林子聰領銜主演古裝探案劇。該劇講述了晚唐時期,長安城不斷發生離奇連環命案,個「怪探」剷除罪惡的故事。該劇於2014年3月19日在山東影視頻道首播

簡介

晚唐,長安城發生離奇連環命案。落魄畫師獨孤仲平介入破案。逃家少女韋若昭擁有驚人記憶力,她被獨孤仲平深深吸引,打定主意要跟他拜師學習探案。年輕氣盛的私人暗探李秀一也在這時來到長安尋找機會,三個性格、經歷迥然不同的「怪探」開始了剷除罪惡的旅程。在共同經歷各種奇險罪案的過程中,三人之間的感情也產生了各種糾葛,李秀一與獨孤仲平亦敵亦友,韋若昭也早已對獨孤仲平產生了愛慕之心。在李秀一的調查下,獨孤仲平的過去也浮出水面,原來他曾經是「千面佛」犯罪團伙的成員,後來改邪歸正。一番驚心動魄的較量之後,千面佛最終死在獨孤仲平面前,而獨孤仲平也終於獲悉了自己的身世。

劇集評價

長安三怪探》這部戲用的是壓迫式的美劇手法,懸疑貫穿始末,縝密邏輯,劇情緊湊讓人想一直看下去。(網易娛樂評)該劇暗合好、壞、丑三人互動組合規則,三人間相互的制約關係更是耐人尋味;在主題意念上,通過生死罪罰的選擇探討,拷問人性的基本問題,努力貼近當下人們的現代生活體驗,開闢一種獨特的古裝探案劇觀感。(新浪娛樂評)與其它探案劇略有不同,《長安三怪探》突破探案單人「作戰」形式,亮出「三怪探」組合牌,而且還棄用了「歷史名探」這一探案劇慣用人物線,在主角設計上,大膽啟用「平民怪探」思路,三大主人公獨孤仲平、韋若昭、李秀一皆為全新人物角色創作,並無可參照的歷史名探背景。劇中,「怪探三人組」成員性格不同,彼此人生經歷、處事方式也截然不同,人物特點鮮明充滿質感。(搜狐娛樂評)

幕後花絮

劇中台詞沒有那麼搞笑,秋瓷炫演的偏可愛些,因為這部戲的導演也是編劇,所以不能亂改台詞。該劇的合作演員來自大陸、香港、韓國等地,由於演員語言不通,所以在前期要做十足的溝通、準備,正式拍攝前會背下對方的台詞,以了解對方的節奏。 拍戲時的煩惱事,嘴巴上的小鬍子,居然成為了陳浩民在這部戲中最大的「對手」。[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