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關老爺 (公視人生劇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關老爺
圖片來自4gtv

關老爺》,2016年公視人生劇展,由李興文黃采儀何璦芸王自強潘奕如領銜主演。

公視HD台於2016年2月20日播出、公視主頻於2016年2月21日上檔。[1][2][3]

故事大綱

改編自十多年前北台灣所發生的勞資糾紛,《關老爺》故事敍述生產線作業員媽媽們,秘密策劃一場「關老爺」行動!行動計畫的宗旨是要「關」住「老爺」,這個老爺不是別人,而是積欠她們半年薪水的老闆…

演員列表

主要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李興文
何仁寬
白手起家的何仁寬,歷經多年的穩健經營,將仁傑電子從生產電子零件的鐵皮工廠,打造成擁有占地數千坪的廠區。但因為野心太大,在越南快速擴廠,技術銜接不下,導致大批訂單被退貨,再加上遭遇股災雙重打擊,導致公司周轉不靈。眼見台灣廠不保,為了不要讓負債影響到海外工廠的運作,決定放棄跟他打拚多年的老員工,潛逃國外,在準備離開的前夕,被一群生產線媽媽關在工廠當中。
黃采儀
秀菊
仁傑電子生產線上的資深員工,丈夫在她年輕時過世,獨立扶養兒女長大,在找不到工作時,被何老闆收留在公司裡工作。由於海派的作風,加上領導能力強,成為生產線媽媽們的意見領袖,雖然感謝老闆當年的知遇之恩,但在公司開出的一張張空頭支票與逼迫之下,與幾位媽媽們一同策畫關老爺行動。
何璦芸
美麗
仁傑電子生產線作業員媽媽之一,是秀菊的資深「閨蜜」,私底下無話不談,個性衝動、直爽,口無遮攔的她,在「關老爺」計畫當中,舉凡抓老闆、綁老闆、質問老闆這類差事,都少不了美麗的身影。
王自強
劉經理
仁傑電子資深經理,協助老闆打理公司內外大小事,忠心耿耿,想盡辦法完成何老闆所下達的指令!在公司財務出現狀況時,負責用盡各種方式來迫逼老員工離職,常與生產線上的媽媽們發生衝突。
潘奕如
玉貞
仁傑電子生產線作業員媽媽之一,擁有美好的家庭,個性樂觀是大家的開心果,身為傳統好媽媽的她,為了姐妹情誼,義無反顧加入「關老爺」計畫。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