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閻成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閻成恩

閻成恩,男,河北省撫寧縣人,一九二二年出生,一九四五年參加革命,中國共產黨黨員。

基本信息

中文名:閻成恩

出生地:河北省撫寧縣

出生日期:一九二二年

國 籍:中國

基本簡介

閻成恩,男,河北省撫寧縣人,一九二二年出生,一九四五年參加革命,中國共產黨黨員

閻成恩,男,河北省撫寧縣人,一九二二年出生,一九四五年參加革命,中國共產黨黨員,志願軍第四十七軍第一四一師第四二二團第五連政治指導員。一九五一年十月,在堅守天德山的戰鬥中,他身先士卒,積極開展思想工作,與連長楊寶山一道指揮全連與敵激戰四晝夜,打退敵數十次衝擊,殲敵800餘人。最後在全連人員大部傷亡的情況下,他組織陣地上僅有的兩名傷員和1名通信員,繼續頑強堅守陣地,在兄弟部隊的增援下,全殲進攻之敵,守住了陣地。立特等功,獲二級英雄稱號。

閻成恩是河北撫寧人,1945年參加八路軍,歷經解放戰爭的洗禮,成為我軍著名戰鬥英雄,兩次榮立一等功,到1950年隨部隊入朝作戰時,正擔任志願軍第47軍141師422團5連指導員。

1951年10月1日,閻成恩與連長楊寶山率連隊堅守天德山,戰況異常慘烈,當時,天德山有一句著名的口號:「不當英雄不下天德山!」正是出自閻成恩之手。

請注意,戰鬥打響時,正好是國慶節,連長楊寶山和指導員閻成恩很興奮,對大家說:「多殺幾個鬼子,給國慶獻上一份厚禮!」

進攻天德山的,是美軍精銳騎一師,戰鬥力非常強悍,有數十架飛機、40多輛坦克和70多門火炮,[1]而我軍陣地上只有一個連,武器更是沒法比。

因美軍的火力太猛,在戰鬥第一天,我軍就犧牲了35人,還有45人重傷,減員三分之一,戰鬥到第三天時,全連只剩下了8個人還有戰鬥力,連長楊寶山和其他指戰員全部壯烈犧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