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娘使道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娘使道傳

圖片來自pixnet

阿娘使道傳》(아랑 사또전)為韓國MBC於2012年8月15日起播放的水木迷你連續劇[1]

由執導《能聽見我的心嗎?》的金相浩導演和執筆《別巡檢》的鄭允晶編劇合作,以韓國密陽一帶流傳的《阿娘傳說》為原型,此劇為李準基退伍後的首部作品。

劇情介紹

以朝鮮時代為背景,講述了一名年輕郡守與含冤而死的女鬼相遇,在女鬼的幫助下偵破各種疑案,最終幫助女鬼報仇雪恨的故事。李準基在劇中飾演新上任的年輕郡守「金銀悟」,而申敏兒則飾演因含冤而死而一直在人間徘徊的女鬼「阿娘」。

演員陣容

主要人物

演員 角色 介紹 粵語配音
李準基
幼年:具承賢
金銀悟
前領相金應富大人的庶子,兼備出色智力及超乎尋常的洞察力,對所有事情都不放在眼裏,不知女人或功利的人。心情不好的話,會進行踏遍朝鮮八道的流浪生活。從小就可以看見鬼神,還能碰觸和對話,厭倦冤魂拜託聽取願望的行為,開始變得挑剔高傲。依附阿娘坐上了使道的位置,在密陽與無法想像的命運般事件交鋒。
鄧永健
申敏兒
幼年:朴敏荷
阿娘
李瑞林
厚臉皮、冒冒失失的可愛冤鬼,以行動為先,雖然有些單純且無知,但是能將突如其來的危機轉變為機會。為了在強勢的冤鬼之中生存,膽小的她偽裝成潑辣的冤鬼。失去了生前記憶,為了調查自己的存在而開始努力,但結果只有憤怒與絕望。阿娘與銀悟在密陽解決一件件事情的同時,得知一個真相感到十分錯愕。
蔡雁紅
延宇振
崔朱月
崔老爺家的養子,有著整潔、俊秀的外貌,牽動著漢陽每個女子,但是個冷漠暗沉之人。十幾年間在無意識中將自己的陰暗面徹底隱藏過來,誰也沒能看出藏在他骨子裡的殘忍本能。在阿娘出現後,被不安的感情動搖,他的心靈開始被巨大的陽光所籠罩。
羅偉傑
權五中
石鐵
銀悟的手足,對侍奉的大人銀悟無話不說,是個直腸子。雖然不時被銀悟嘲諷欺負,但心理充滿對銀悟的愛。如果談到力量將他排到第二會很失落,被稱為瘋牛。
葉偉麟
黃寶羅
鈴鐺
擁有不穩定的神力,聽得見但是看不見,靠著一半邪氣與一半神力生存。擁有更強大的神力是她的心願,開始祈禱著天上隨便下放一個神。不知是否被真誠所感動,送來了慌忙的冤鬼阿娘,試圖逃跑和無視阿娘,卻反而成為阿娘的同夥。
王慧珠
韓政秀
巫靈
閻羅大王最信任的朋友兼部下,面無表情、寡言頑固的陰間使者,很難讀出他心裡在想什麼,從來沒有人看過他的喜怒哀樂。人間情緒與心思不屬於他,極度冷靜和理性就是他的代名詞,只是站著也能輕易鎮住別人。
金容建
崔老爺
貪欲的象徵,在密陽他的話就是法則。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擇手段去爭取,也總擔心著別人何時會搶去自己所擁有的東西。接受大巫女的請求答應領養朱月,但常常對朱月不滿意。
羅偉亮

特別出演

演員 角色 介紹 粵語配音
俞承豪
玉皇大帝
統治天界的王中之王,年齡不明,但外表閃耀青春。最關心的是女人、桃子、藝術跟賭博,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他會被稱作變態老頭。每次在最要緊關頭發揮的神奇魅力,就證明他是統治全天下的天尊。
朴俊奎
閻羅大王
天生的原則主義者,自認他的話就是天上的法律和準則。有很多興趣,表面上是個長白鬚的老人,但是在天界有傳聞說他跟玉皇大帝是異卵雙胞胎。對玉皇大帝具有自卑感的他,每次跟大帝賭博時總是想要贏。

其他人物

客串出演

參考文獻

  1. 阿娘使道傳,pi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