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爾托莉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爾托莉雅

來自 觸站 的圖片

名稱 阿爾托莉雅·潘德拉貢

發色 金髮 瞳色 綠瞳

身高 154cm 體重 42kg

三圍 B:73 W:53 H:76

出生年代 5世紀末~

6世紀初(亞瑟王時期)

1979年9月21日[5]

種族 人類、龍種

陣營屬性 秩序·善·地

(Saber、Archer)

秩序·善·天(Lancer)

聲優 川澄綾子(日語)

白雪岑(漢語)

萌點 騎士女王呆毛

盤發、中長發、盔甲、黑絲、

馬尾、西裝(Zero)、刀劍、

凜嬌、貧乳、吃貨、大胃王、

反差萌、天然、中二、妹妹、

金髮碧眼、不老不死

印象色 藍

阿爾托莉雅·潘德拉貢(日語:アルトリア・ペンドラゴン;英語:Altria Pendragon)是TYPE-MOON旗下Fate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遊戲《Fate/stay night》中的女主角之一、小說《Fate/Zero》中的主要人物之一,是第四、第五次聖杯戰爭時期的Saber[1]

簡介

由於阿爾托莉雅是Fate系列的元祖Saber,而且最早動畫化的兩部Fate均為她擔任Saber職階,因此最為人熟知,所以通常單提「Saber」的時候就是指的她。

原型是公元五到六世紀不列顛傳說中的統治者亞瑟·潘德拉貢。在Stay Night的原型作品《Fate/Prototype》中以男性形象登場。到了Stay Night,由於要製作18+Galgame,而且Saber的Master由變為,為了凸現主從關係便於補魔將其性轉換

正體是不列顛傳說的英雄亞瑟王。引申為職階:劍之騎士(セイバー,Saber),三騎士職階之一。符合此職階的英靈自然要有與劍之騎士相稱的傳說,被要求魔力以外的能力值皆為最高等級。職階能力是對魔力和騎乘。另外,符合的英靈大多有着瞬間攻擊力優秀的特長。

在《Fate/Stay Night》遊戲中作為衛宮士郎的Servant。在UBW線和HF線中由於各種原因做過遠坂凜Caster的Servant, 以及被黑化後作為黑化間桐櫻的Servant(也就是黑Saber) 。

在《Fate/stay night》前傳性質作品《Fate/Zero》[2]的第四次聖杯戰爭中,Saber被衛宮切嗣用劍鞘阿瓦隆召喚出來作為Servant出戰。但因為性格理念不和,被切嗣的妻子愛麗絲菲爾在形式上作為代Master。

能力

職階能力

對魔力:A
能使A級以下的魔術無效化。即便是當代最高等級的魔術師也不能用魔術直接傷害到Saber。如果主人只使用了一道令咒,她甚至可以對命令進行一定程度的反抗(如第四次聖杯戰爭結尾切嗣命令Saber毀滅聖杯時)。因為自身的龍屬性,面對「殺龍魔術」時,對魔力有可能不會被充分發揮。
騎乘:B(與衛宮切嗣契約時為A)
能嫻熟的駕馭各種坐騎的能力,除了魔獸和幻想種之外都能騎乘。第四次聖杯戰爭中曾駕馭過摩托車,自稱如果需要的話飛機也能開,但在第五次中則完全沒有發揮騎乘能力的場面。

保有技能

領袖氣質:B
可以使得所率領的軍隊變得士氣高昂的能力。B級別的話可以領導一個國家,但無法建立世界級別的大帝國。
魔力放出:A →龍之爐心:B (Fate/Grand Order限定)
將魔力附着在武器和身體上進行瞬間強化的能力。靠着魔力放出,瘦弱少女的身體也能打贏強壯的男性。她是擁有「龍之因子」之人,只要呼吸就能生成魔力。
直覺:A → 閃耀之路:EX(Fate/Grand Order限定)
在戰鬥中進行預判的能力,A級已經接近短暫未來視的級別了。

寶具

風王結界(Invisible Air)
等級:C
種類:對人寶具
距離:1~2
最大捕捉:1人
不可視之劍。
由數重風所纏繞着,變化了光的折射率而封住了劍身的劍。嚴格地說不是寶具而是魔術。
讓敵人無法把握武器的間距,雖然質樸但在白刃戰中能發揮巨大的效果。命中力和防禦力會提高,不過,如果對持有對視覺妨礙的補正耐性(比如心眼)的話,風王結界則只是被風包着的劍而已。
將被壓縮的風解放時可以釋放出名為「風王鐵錘」的攻擊,零距離時的威力可以爆掉Berserker的一條命。也可以利用風王鐵錘的風壓來幫助推進。
必勝黃金之劍(Caliburn)
等級:B
種類:對人寶具
距離:1~30
最大捕捉:-
石中劍。將這把劍從石中拔出的阿爾托莉雅成為了不列顛之王。
傳說亞瑟王在某場戰役中因憤怒從背後攻擊敵人,違反了騎士道,此劍應而折斷。
選王之劍。在正確的王手裡,能發揮出和Excalibur同等的威力,但劍身會因為無法承受阿爾托莉雅的魔力而崩壞。
設計較為奢華,更多是儀式用劍。
衛宮士郎在夢中曾經看到過此劍。
在Fate線和Berserker的戰鬥中,士郎投影出了石中劍,和Saber一起擊殺了Berserker的七條命。
誓約勝利之劍(Excalibur)
等級:A++
種類:對城寶具
距離:1~99
最大捕捉:1000
Excalibur,光之劍。
並非人造的武器,而是被星球鍛造的神造兵裝。
在聖劍這個範疇中是立於頂點的寶具。是人類「(長久以來)想要如此」的思念在地上被積蓄,於星球內部被結晶·精製的「最強之幻想」。
由作為星球觸覺的妖精管理,一時交付給人類的王者之手。因為作為亞瑟王的標誌實在太過有名,Saber不得不遮隱之進行戰鬥。
被六翅妖精在星之內海鍛造而出,曾在14000年前被初代聖劍使用於對抗入侵地球的白色巨神。
能憑藉此劍行使神靈級別的魔術,將魔力轉化為光,將其集中加速增加威力,形成光的斷層進行「終極的斬擊」,能將地表都完全燒盡,將高樓大廈群徹底剷平。
只要繼續握着聖劍,亞瑟王就不會死去。王在臨終前要求最後跟在自己身邊的騎士將劍還給湖中仙女,但騎士於心不忍,沒有遵從,而是向王撒了謊。被王責備了兩次之後,才終於將劍丟進了湖中。
從FGO的幕間來看,這把聖劍和亞瑟的聖劍實際上都有封印功能來限制出力,只是亞瑟的需要每次都進行圓桌決議解放而這把不用。
閃耀於終焉之槍(Rhongomyniad)
等級:A++(EX)
種類:對城寶具
亞瑟王所持有的聖槍。鎖系星辰的風暴之錨。傳說其真正的模樣是連接世界表里之塔。真名解放時階級和種類都會發生變化。即使有着十三拘束對其真實力量的限制,仍然散發着星辰般的光輝,終焉之柱——聖槍其本體為固定世界表層的『光之柱』。
藉由與『拯救世界的星之聖劍』同等過程的十三拘束的存在,使之得以勉強作為寶具成形。聖槍即為連接世界表里(固定世界表層)(現實與幻想)的「光之柱」,據說一旦將槍拔出(解開),會導致建立於當世物理法則之上的世界剝落(現實就會從世界剝離墜落),令被人們視為存在於過去的眾多幻想法則出現。正因為她是立於神代與幻想的最後的「王」,才能擁有這蘊含着極強力量的聖槍。
通過解放真名,聖槍能釋放在世界盡頭閃爍的力量的一部分。為了解放真名,需要將總計十三個的拘束解開近半數。
基於這種性質,該槍與「拯救世界的星之聖劍」,被視為同等的存在。
作為Saber被召喚時不會攜帶該寶具。
作為Lancer被召喚的亞瑟王是她的某個可能性。這個世界中,亞瑟王選擇了聖槍而非聖劍作為自己的主武裝,於是身體也長成了應有的外形。
持有聖槍的時間過長會使得精神逐漸趨向於神靈。在某個平行世界中,因為某個騎士的原因而未能死去,持有聖槍一千五百年的她成為了女神倫戈米尼亞德
聖槍最後被威爾士的布拉克莫亞村的村民保存,用阿特拉斯院的兵器理法反應提取出了凱爵士的人格將其封印。當村裡的神子覺醒時,聖槍被交到了她的手中。
遺世獨立的理想鄉(Avalon)
等級:EX
種類:結界寶具
防禦對象:1人
聖劍之鞘。其名來自於亞瑟王傳說中的妖精鄉阿瓦隆。
不僅能使持有者的傷治癒並使老化停滯,如果解放真名的話會分裂為數百塊,從任何干涉中保護所有者,就連對界寶具「天地乖離開闢之星」也能完全擋下。
生前的亞瑟王將劍鞘遺失了,失去保護的王最終在卡姆蘭之戰中受到了莫德雷德的致命重創。
聖劍之鞘是愛因茲貝倫在康沃爾所挖掘出,作為召喚亞瑟王的觸媒交給切嗣的東西。最初被切嗣埋入愛麗絲菲爾的體內,後來用於從冬木大火中拯救唯一倖存的少年
於第五次聖杯戰爭Fate線中被士郎交還給了Saber。在士郎成為Archer的線路中,劍鞘最終永遠遺失了。

人物經歷

生前

童年時光

阿爾托莉雅出生於5世紀的不列顛。此時,曾經強大的羅馬帝國陷入了混沌戰亂的時代,已是風中殘燭。這個帝國曾經被認為是無堅不摧、固若金湯的,但是在那時它也只能等待着遲早被蠻族入侵瓜分的命運。準備與蠻族血拚到底的羅馬帝國拋棄了屬於自己的領土,不列顛尼亞,並且撤走在島上的所有武裝力量。一旦不列顛尼亞失去了帝國的保護,它就逃不過獨立,瓦解,割據的循環,於是迅速分裂成了幾個小國。這一期間,蠻族入侵和各部落之間的互相征伐開啟了一個後人所熟知的漫長的「黑暗時代」。

大陸的帝國衰退,失去約束的異族(薩克遜人)為了生存開始入侵不列顛。

先王——尤瑟·潘德拉貢是被不列顛島賦予神秘的最後一位王。在戰亂的不列顛諸侯中,卑王伏提庚利用了異族,想要統一不列顛。

於十五年前,尤瑟王敗北於卑王,因此也產生了寄希望於下一代王的想法,而不列顛島的神秘日漸衰弱,無法斷定下一代王還能否獲得不列顛的加護。因此尤瑟與魔術師梅林產生了大膽的想法,不列顛加護的先王也僅僅是超出凡人,而新王將在一開始就是非人的層次。他們進行了概念授胎,不列顛王的血統、不列顛化身——赤龍的血統,以及用以融合兩者的母胎——尊貴的女性,康沃爾的公主伊格賴因的血統。沒有任何羅曼史,就這樣,阿爾——亞瑟王就誕生了。

然而,阿爾托莉雅是一個女性,難以作為王繼任。而且與之前的預估不同,阿爾托莉雅的姐姐,摩根,則完全繼承了先王的神秘,是稀世的魔女。

十年前,梅林放出預言。「尤瑟王的後繼者已經被選上了。這個人物就是下一任的王。赤龍的化身、新王出現時將會集結圓桌騎士們,而白龍將會敗退。王現在仍然健在,那個證明再不久就會出現吧。」

自此每個不列顛騎士都期待着新王,也都存在着自己就是被選中的新王的浮躁。而卑王則因為這個預言凶暴地尋找新王。

在阿爾托莉雅約5歲時,被領進了老騎士艾克托爵士之家。艾克托之子——凱也被父親交代「你要作為一位兄長好好教訓弟弟」,也大概了解了相關情形。自此,阿爾托莉雅就在養父家過着清貧的生活,作為見習騎士,被艾克托訓練劍術和禮儀,同時與父兄一樣參與務農。

一日之中大部分時間都在接受王的教育,自由時間還要照顧馬匹巡邏村莊,凱曾問過阿爾托莉雅可以睡多久,那傢伙居然還笑着回答,「兄長您別擔心。我從凌晨到日出前都在好好休息的。」實際上她睡得根本不到3小時,而凱遇到梅林之後還得知了一件不想知道的事情,阿爾托莉雅那傢伙在睡眠時間裡也被夢魔魔術師灌輸着王的教誨。

在預言發出的十年後,選定之日終於到來,那便是阿爾托莉雅註定要拔起選定之劍的日子,晨練時,艾克托無法掩飾自己眼角的依依不捨,而阿爾托莉雅也裝作沒有看見,將凱的一套騎士具交給阿爾托莉雅之後,艾克托就告知她,把東西交給凱之後,她今天的功課結束了。來到鎮上時,鎮民都沉浸在祭典氣氛里,梅林昨日已經將選定之劍刺入了磐石,並宣布誰能拔出劍,就是不列顛的新王。

昨日與今日,無數的騎士在選定之劍前失敗。凱在接過阿爾托莉雅帶來的騎士具之後,慣例毒舌了幾句,就遠離她,去參加那註定沒有意義的騎馬戰。「當然。你回老爸那邊去吧。如果被其他人看到又要被調侃了。你也想想老是幫你解圍的我的辛勞吧。聽好了。這是最初也是最後的機會,你乖乖地回家去。」

遠處是祭典氛圍,騎士們在進行騎馬戰,選定之劍前沒有任何人。

「真是的。就是嘴巴壞這點美中不足。……謝謝你,凱哥」
「但是,對不起。我不知道艾克托口中所說的,理想的王是什麼樣子」

劍意外地合手,身體內此前一直不曾涌動的東西注入劍中,身體變得輕盈,下一步只要拔出。

「在拿起那東西前,還是先仔細想想比較好
我不會害你的,所以別那麼做。
一旦拿起那把劍,直到最後你都將不再可為人類。不只是這樣。一旦拿起它你會被所有的人類憎恨,迎接悲慘的死亡吧」

背後響起了夢中一直見到的魔術師的聲音。

「——
有許多人都在笑着。我認為,那一定不會錯的

……在那時,其實她還是害怕的。

並不是對自己的末路感到害怕。而是對這決定究竟是否正確而害怕。

從岩石中拔出劍之人———有比自己更適合成為約定之王的人,若是那個人的話不應該能建築更和平的國家嗎,這樣的恐懼。

然而並沒有那樣的人。至少,再過十年也不會出現。在那期間必須要有某個人承擔這個義務才行。

拔起劍成為別人。

至今為止害怕的一切都成為過去。

這是殺死自己的儀式。

若有着人心就無法以王守護眾人。

所謂的王,就是為了守護人民,而殺害最多人民的存在。

幼小的她每晚都想着那件事,直到天亮前都不停顫抖。她沒有一天不害怕的。然而那也將在今天結束。

無論接下來她將會被人疏遠、被人畏懼、甚至是被背叛多少次,她的心都不會變。

為了人們而活、

為了和人們一同過活、

為了給人們留下未來。

那就是被託付國家這件事。顯示王之證這件事。

——也是活在王的責任中的這件事。

她為了她最重要的事物,

而選擇和她夢中見到,最重要的事物訣別。

「啊啊,你選了一條艱辛的道路呢。
不過奇蹟是需要代價的。
亞瑟王啊。你將要以你最重要的事物去交換」

劍就像是本身就應該如此的被拔了出來,這片地區此時充滿了陽光。

她成為了一個不是人的某種東西。

王的性別並不重要,沒有人會去注意到王的外貌的奇怪之處只要王的作為的確是「王的作為」儘管沒有人注意到他們的王是一名女性,但是這在她是一名賢君的前提下顯得微不足道。這就開始了這位傳奇之王的一生,她在她拔起「選定的黃金之劍」(Caliburn)那時起,停止了衰老的人生流程,永駐在15歲的關卡。

拔出聖劍之後,阿爾托莉雅開始和凱、梅林一起四處修行,漫遊諸國。在路上惹出了不少麻煩,基本上都是阿爾托莉雅的多管閒事開頭,梅林的嘲諷將事情鬧大,最後凱負責收拾殘局。

成王時期

阿爾托莉雅在接下來的十年中,成長為了一個就像她爸的封建領主,她也在這時候集聚了許多騎士,包括在後世傳名的圓桌騎士團。她的成長止於拔劍的那一剎那,而這正是因為石中劍所蘊藏的魔力,所以有許多騎士都認為這是神諭而倍感恐懼。大多數卻還是將他們王的不朽視作神聖的象徵。在她的領導下,卑王伏提庚被打倒了。

王的戰鬥姿態就仿佛她是戰爭之神所精心揮墨創作出來的藝術品。她無時不刻站在前線,與其他王不同,沒有敵人敢於阻擋她前進的道路。當然,在那時要想打敗一個身為龍種的人類是不可能的事。 她在後十年在十二場戰役中都取得大勝,作為不列顛王,她獲得了前王所沒有過的豐功偉績。她從沒有因為失敗而狼狽撤退,也沒有因為失敗而受人凌辱。

她以王的方式哺育長大,以自己的方式完成王的義務。

私人事務

因為繼承人問題隨着王是女性這一真相而變得棘手起來,梅林便用魔法,在一個不知何時的夜晚將阿爾托莉雅臨時變成了男性。

在這一期間,阿爾托莉雅的姐姐,摩根勒菲,用魔術迷惑阿爾托莉雅,汲取了她的一些祖傳染色體 ,並在自己的子宮內孕育,最後創造了一個人造人,同時也是阿爾托莉雅克隆體,取名為莫德雷德。

莫德雷德剛出生時腦中不帶關於阿爾托莉雅的任何消息,因為人造人所特有的加速衰老 ,所以她也因為看上去長大了不少,而且也因自己的努力與摩根的推薦而成為替補加拉哈德的圓桌騎士末席。她在隱藏自己身份的同時也崇拜她的王 ,而她也對自己有正統繼承權感到十分有信心。

終有一天,莫德雷德在旁無一人的情況下,在王位前脫下了頭盔,聲稱自己的繼承權,儘管被這一事實衝擊了自己的眼睛,阿爾托莉雅完全否決了莫德雷德的請求,拒絕將她視作未來的繼承人。

莫德雷德認為她沒有被接受權當是因為她的父親對於摩根的憤怒,因為這沒法改變的事實,她無論再怎麼努力,她只會遊蕩在圓桌的末席,被父上視作玷污王的存在。自此,亞瑟王便把莫德雷德對她的愛和熱情轉化成了對她同等程度的憤恨和嫉妒,而這都在摩根勒菲的計劃之中。

阿爾托莉雅在這件事後不久娶了桂妮薇兒為妻,而這僅僅是出於王的義務罷了。

事實便是,在婚禮當天夜晚,桂妮薇兒知曉了王的真相,她也是為數不多的知道王的性別的人之一。於是圓桌第一騎士同時也是阿爾托莉雅最親近的好友,蘭斯洛特,因為替王解憂除難的想法,而與桂妮薇兒談心,不曾料想也知道了王的真相,並且發現了桂妮薇兒這些年來所背負的重擔,自此他們陷入了愛河,桂妮薇兒瞞着阿爾托莉雅稱自己與蘭斯洛特相處時得到了「徹底的解脫」。

蘭斯洛特,與王有同樣的理想:打造出一個和平安定的不列顛,決定和桂妮薇兒一起背負知道王真相的痛苦,但是採取不讓國家陷入危機的做法。自始至終,至少目前來看,亞瑟王都沒有體會到自己部下的異樣。

王國事宜

阿爾托莉雅要儘量表現的像一個國王之子,因為當時的王權時代容不下一個女性掌管廣袤的疆土和眾多的騎士。

儘管最初有些人對於阿爾托莉雅的柔美容顏發出了質疑,只有她的父親、梅林、凱爵士、艾克托爵士,以及後來的桂妮薇兒知曉王的真正身世。她到後來也很自然的把自己的感情牢牢地封鎖起來,從而封鎖了自己的身份,從此沒有人再對她那嬌小的容顏有什麼異議。

雖然據阿爾托莉雅在《Fate/Hollow Ataraxia》所述,用這副身軀和面貌站在前線的確缺乏一些震懾力,但是她還是被眾騎士稱為「陽光容顏的王」。 在那個時代,人們活在飽受蠻族欺凌的世界,他們都急需一個強有力的王來統治他們,騎士們也只會聽從於一個優秀的指揮官。

就是因為符合了上述幾乎不可能同時達成的條件,沒有人敢於反對她。

她在敵人和自己國家的百姓眼中被視作公平和無私的象徵,儘管敵人與百姓都在戰爭中死去,王的選擇一向被認為是正確無誤的,沒有人敢於在所有人都認為是正確的王面前發出自己的意見。

說的也是,她的軍隊很容易就重組齊了剛剛失去的騎兵部隊,在擊潰外來入侵蠻族勢力時幾乎毫髮無傷,掠過戰場時,專門為了防禦亞瑟王的堡壘都被擊垮崩毀。他們的敵人也的確隨着她的加入而分崩離析,而許多人為了達成以上的效果付出了自己的性命,軍隊的供給勢必要榨乾當地的村落,在《Fate/Stay Night》有這麼一段描述:在戰爭之前就壓榨一座村莊以整頓軍備,在領土被異族破壞前將其討伐,守護了十座村莊。所以說沒有騎士比她殺的人還要多,阿爾托莉雅的劍下也不見得只有敵人的冤魂。

她謹記着她當初的誓言,一個王是無法在充滿人類的情感下治國的。

所以她坐在王位上時,從不流露出悲傷的情感,而且能幾乎萬能地事無巨細處理王國內的大小事宜。

處理事務毫不偏差,懲罰敵人毫無偏私。

也正是因為這些,在贏得多少次戰役後,有條不紊地領導民眾後,她的一個麾下騎士喃喃道:「亞瑟王不懂人心。」 嫌疑人崔斯坦已經在迦勒底對上述事實供認不諱

的確,這一種想法導致了越來越多的騎士不再相信亞瑟王能夠領導他們,幾個有聲望的圓桌騎士離開了卡美洛,如加拉哈德、珀西瓦爾前去尋找聖杯,就連凱也離開了。然而阿爾托莉雅平淡地接受了事實,她把這當做治理中必經的一環,由此更加疏遠了騎士們跟她的距離。拋棄了作為人類的情感,她即使在被拋棄、被恐懼、被背叛的情況下也不會收手。

對於把這些事看成滄海一粟的人來說,沒有對和錯的存在。

於是,阿爾托莉雅的最終戰就如此在其他人貌合神離的情況下展開,巴登戰役,毫無疑問的成為了亞瑟王一生的史詩巔峰。亞瑟王的大軍甚至遠征直到羅馬,擊敗了劍帝盧修斯。

終於在第十年,蠻族被阿爾托莉雅的壓倒性結果而震撼,趕來與她議和。整個不列顛島回到了短暫的和平時期,國家仿佛正要如當初15歲時夢想的一般,走上了正軌。

崩潰滅亡

蘭斯洛特和桂妮薇兒的姦情最終還是曝光了,從卡美洛出走的一部分騎士把這個作為把柄,以此來與阿爾托莉雅分庭抗禮。同時受到阿爾托莉雅的默不作聲的影響,鐵之阿格規文和莫德雷德帶領幾個騎士前來捉姦,蘭斯洛特和桂妮薇兒在逃跑途中,誤殺了阿格規文和高文二子。

阿爾托莉雅並沒有把此事當作叛國事件,而是認為這件事全出於桂妮薇兒想衷心地保護住自己性別的秘密而做出的努力,對此她表示理解。但是她仍舊按照王的行為準則來做事,於是按律桂妮薇兒被推上了火刑台。蘭斯洛特此時根本不可能袖手旁觀,出面干擾了處刑的進行,奪走了桂妮薇兒,並且在兩方交鋒中殺死了前來踐行的加荷里斯和加雷斯。身為他們的兄弟,高文惱羞成怒,發誓絕交。這便釀成了一場沒有對錯之分的悲劇。

Excalibur的劍鞘就是在阿爾托莉雅跨過英吉利海峽,去討伐逃亡到自己領土的蘭斯洛特時被偷的;當她聽聞蘭斯洛特只是歸隱的消息後疲憊不堪地回到島上時,她發現不列顛島早已因為內亂而分崩離析。

儘管她用盡了全數氣力,犧牲了許多同僚 ,肅清了許多自己曾經的部下和百姓,使得叛軍認為唾手可得的勝利成為了長達七天六夜的拉鋸戰。最後她用聖槍倫戈米尼亞德(Rhongomyniad)貫穿了叛逆之騎士莫德雷德的胸膛,而莫德雷德也隨之用王劍(Clarent)劈碎了阿爾托莉雅的頭蓋骨。

她的奄奄一息的身軀被最後一位圓桌騎士貝狄威爾護送到精靈島上。

阿爾托莉雅命令悲傷不已的貝狄威爾將Excalibur歸還到精靈湖中;然而就在貝狄威爾離去的時候,她仍舊在想着自己的錯誤,後悔成為王的選擇。而早在卡姆蘭之丘,咽下最後一口氣之前,阿賴耶 就與她簽訂了英靈契約,答應他將賦予阿爾托莉雅尋找能實現一切願望的聖杯的機會(她一定會「在活着的時候得到並使用聖杯」,所以實際上第四次、第五次聖杯戰爭中的她嚴格意義上是不完全的Servant、不完全的英靈,根本還沒死,也無法靈體化、並且第五次聖杯中被召喚還保有第四次聖杯戰爭的記憶。她被「召喚」本質上是一種時間跳躍,並不經過英靈之座,在臨時斷氣前的一瞬間被召喚到不同時代,完成聖杯戰爭之後又回到那一瞬間,只要不得到聖杯就會繼續被召喚而不會死),同時也要求阿爾托莉雅得到聖杯實現自己願望(因為自己沒能守護不列顛,希望回到拔出石中劍那時重新選王,抹消成為王的自己的存在)後,死後成為英靈。

Fate線結尾的她接受了自己和自己的命運,以自我意志摧毀了大聖杯,因而違反了成為英靈的契約,最後回歸阿瓦隆。

在三次元中,亞瑟王被葬在了英格蘭薩默塞特郡的小鎮格拉斯頓伯里的修道院中。1184年,修道院毀於火災。相傳1191年在重建過程中,修道士們在聖母堂地下找到了一段巨大的空心橡木,內有兩位死者,其中一位有着一頭閃耀秀美的金髮。那閃爍的光輝讓修道士不禁伸手去觸摸,遺體卻在被觸到的瞬間化為了灰燼。1539年離婚狂魔亨利八世發起了取締修道院運動,整個格拉斯頓伯里修道院被毀,亞瑟王的遺體所封存的黑色大理石石棺自此也下落不明。在英國的傳說中,她會在不列顛最黑暗的時期從阿瓦隆歸來,拯救蒼生。

Fate/Zero

Saber在第四次聖杯戰爭被代表愛因茲貝倫家族的衛宮切嗣所召喚。

愛因茲貝倫的本代當家阿哈德翁將切嗣入贅愛因茲貝倫為女婿,並且贈予他剛剛挖掘自康沃爾的聖遺物,阿瓦隆,傳說中亞瑟王聖劍Excalibur的劍鞘,以此來召喚傳奇的亞瑟王。

雖然衛宮切嗣在召喚後,對於亞瑟王是個女性而感到十分驚訝,也對她身邊的人讓這樣一個少女背負如此沉重的負擔感到憤怒,但這一切並不能改變他的既定計劃。從一開始,切嗣就放棄了與Saber溝通。

他讓Saber與他的妻子,愛麗絲菲爾·馮·愛因茲貝倫,被稱作小聖容器的人造人,搭檔前往冬木,來給旁人愛因茲貝倫仍舊將人造人作為Master的表象,而自己在暗地裡以自己的方式處理問題。

Saber並不知道召喚自己的觸媒是阿瓦隆,而劍鞘在未經她知曉的情況下,由切嗣植入愛麗絲菲爾體內。

Saber和愛麗絲菲爾一同從德國的愛因茲貝倫城堡搭乘飛機來到了冬木,就是因為Saber無法靈體化這一特殊狀態。

切嗣與他們分開,並且在冬木與他的 助手久宇舞彌會面。

在當天夜裡,Saber遭遇了他們此行的第一個對手,Lancer,儘管他們之間發揮出了一場相對公平的戰鬥,她的左手留下了被Lancer寶具「必滅的黃薔薇」所造成的傷口,而這不可治癒的傷痕使得她無法全力使用劍藝和她自己的寶具。

而後戰鬥卻被Rider所打斷,一面宣稱他自己王道的優越之處一面邀請Saber和Lancer加入他的軍團,但是出於她自己也是王,Saber稱不會向另一個王低頭稱臣。Archer後來也到了現場,認為自己的王道遠遠高於在場的所有人,而Berserker在戰平Archer後卻對Saber有戰鬥的意向,貿然發動了攻擊,這使得局勢更加撲朔迷離。在Lancer因為一枚令咒的緣故被迫和Berserker一同消滅Saber,Rider打斷了這場不公的戰局,並且建議Lancer和Saber在日後決一死戰。

那天夜裡,所有的Servant都沒有再挑起事端。

Saber和愛麗絲菲爾在回到冬木郊外愛因茲貝倫的冬之堡的路上遇到了神經錯亂的Caster,而Caster因為貞德與Saber的魂的色彩相似 而將其搞混。當Saber不由分說將他驅逐走時,她無法使Caster發現自己的錯誤,反而使他認為自己一定要從神的詛咒中救出彷徨的貞德。

就在切嗣為了解決Saber左手的傷痕而去暗殺Lancer的Master:肯尼斯·埃爾梅羅·阿奇博爾德之後,Lancer和Caster分別在同一時刻進攻冬之堡。

Saber此時正在城堡內和切嗣與愛麗絲菲爾展開作戰會議,開始對於切嗣的作戰方針和對於聖杯戰爭的態度起了鄙夷之心,不僅在未告知Saber的情況下攻擊已經同Saber有約的Lancer御主,而且躲開Caster的鋒芒讓他與其他Servant進行對抗。Saber與切嗣一言未說,而不久,Caster出現,通過屠戮許多劫持來的小孩來嘲諷Saber。

Saber迅速進入了作戰狀態,然而左手的傷勢使她無法攻破Caster的寶具:螺湮城教本。

在她剿滅了無數個怪物之後,她再也無法從Caster身上找到破綻。

最終她遇見了Lancer,肯尼斯讓他去解決Saber而自己單槍匹馬和切嗣solo ,然而Lancer為了約定中的騎士戰鬥決定幫助Saber。

就像她的左手一般,Lancer最終通過Saber釋放出的風王結界用破魔的紅薔薇劃傷了螺湮城教本,從而逼退了Caster。

在之後,Lancer感覺到自己的Master已經在和切嗣的戰鬥中敗北,正好Saber出於騎士道同意Lancer前去搭救自己的主人。

接着,Saber在樹林中救起了受言峰綺禮致命打擊的愛麗絲菲爾,因為她意外地向愛麗絲菲爾體內的阿瓦隆注入了久違的魔力。

而此時的切嗣又一次開展孤狼行動,遠離他們。

在修養了沒幾時候,Rider駕駛的神威車輪打破了這場平靜,他建議用一場不流血的戰爭來決定聖杯的歸屬,用王之交際來看誰有資格拿到聖杯。

用酒來對戰,Rider、Saber和在路上碰巧受邀的Archer一同在城堡中庭討論他們生前對國家的治理方法和自己的王道。

在聖杯問答中,Saber表達了她想藉助聖杯去改變自己國家滅亡的既定事實。而這番言論卻被Rider所嘲笑,「不是國王獻上生命,而是國家與百姓向國王獻上他們的身家性命,絕對不該是相反的。」正當Saber認為這只是暴君的做法時,Rider之後解釋了何謂真正的王道,並且「或許你高舉的正義與理想大旗能拯救一個國家以及那些百姓,不過呢,只知道被拯救的那些人會走向什麼結局呢?」

之後會談被亂入的Assassin所打斷,為了展現自己的王道,Rider運用了自己最強的寶具:王之軍勢,來說明了王並不是孤傲的存在,屠戮了所有的Assassin。

王之宴結束後,Saber仍然在否定Rider的想法,但自己的心中卻的確在動搖,回想起了那句「亞瑟王不懂人心」。

之後Saber和愛麗絲菲爾前往切嗣剛剛買下的位於冬木靈脈上方的和宅來構築魔方陣 ,而愛麗絲菲爾揭露了身為人造人小聖杯容器的缺陷。

與此同時Caster準備以自己的方式來咒怨神的詛咒,釋放了巨大的海魔,將自己吸收了進去。同時Saber、Lancer、Rider合夥協同攻擊未遠川中的巨型怪物,然而海魔的再生能力非同一般,宛如希臘神話中的九頭蛇,砍去一頭又再長出兩頭,三人都沒法子徹底攻破Caster。

縱然切嗣在遠處狙殺了Caster御主雨生龍之介,Caster的怪物仍在驅動着蔓延,Archer也沒有意願用寶具擊殺海魔,因為這會玷污他的財寶。之後Archer就很愉悅地駕駛維摩那 和Berserker所控制的戰鬥機進行空中激戰,鳥也不鳥地上的危機。

可是切嗣給出了唯一方案,告訴Lancer,Saber持有對城寶具,但由於Saber左手殘疾無法發揮,讓Lancer決定如何處置。出於他的騎士道精神,Lancer折斷了必滅的黃薔薇 ,使得Saber的左手恢復正常。Saber得以用盡全力,釋放出了對城寶具Excalibur,斬殺了Caster的巨大海魔(異界章魚)。 Rider在一旁解散了固有結界後和Archer討論,斷定這小姑娘不會有真正的愛情 ,而Archer更加堅定了他要娶Saber回家的心態。

之後,便是Saber應約與Lancer一戰,雖然左手已經恢復功能,但Saber害怕因為愧疚而拖慢思考仍然只用右手和Lancer決戰。

本來以為是這次聖杯戰爭中最為滿意的戰鬥卻被衛宮切嗣的突然出現而打破,切嗣拿來了自我強制證書,以肯尼斯妻子作為要挾,要求肯尼斯用令咒命令Lancer自殺,來換得切嗣永遠無法傷害肯尼斯夫婦的契約。

肯尼斯最後簽訂了契約,狠下心讓Lancer自殺 ,Lancer在死前詛咒了聖杯所實現的願望,憾然消散。而Saber在旁邊啞口無言,她無法想象自己的御主是如此的專橫,為達成目標不擇手段。之後切嗣更是令早已埋伏好的舞彌對肯尼斯夫婦亂槍掃射,在沒有違反契約的前提下將他們射殺,索拉烏當場死亡,而肯尼斯一息尚存,他懇求切嗣給他一個了斷,卻被切嗣出於契約而拒絕。Saber出於結束痛苦的目的,斬下了肯尼斯的首級。Saber大聲斥責切嗣是歪魔外道,而切嗣反問她戰爭是不擇手段的,自己的目標就是借聖杯來完成拯救世界的目的,以正道來進行戰爭和邪道來進行戰爭又有什麼區別。

在聖杯戰爭的最後一天,Saber遭遇了早已失控的Berserker,在地下車庫大戰。她通過Berserker能夠空手接住本應看不見的Excalibur而認定他是與自己有過關係的騎士。所以Saber要求Berserker展現自己的身份,Berserker於是以抽出「無毀的湖光」(Arondight)消散了黑霧作為回應。Saber在得知面前的Berserker是自己曾經最為信賴的朋友:圓桌第一騎士,蘭斯洛特時,感到了深深的絕望 。Rider的話語此時映入了Saber的腦海之中,讓她相信Berserker的瘋狂全是因為蘭斯洛特對自己的仇恨所導致的。

正當雁夜(Berserker御主)失去了所有的魔力時,Saber就趁Berserker突然暫停的空隙,用隱形之劍無言地刺穿了Berserker。

Saber道歉說自己是為了得到聖杯來改變自己王國的命運,同時也包括蘭斯洛特的命運。Berserker在斷絕和雁夜的契約後終於恢復了理性,他急切的渴望王能夠因為自己與桂妮薇兒的不倫之愛而懲罰他。他覺得對於他們圓桌騎士而言,Saber是最好的王,每個人都是這麼想的。正當他消散之彌,Saber想要說他是自己的忠臣,然而卻一句話也沒有說出來。

而這種事實更加堅定她要用聖杯改變命運的決心。讓她措手不及的是,Saber在找到聖杯的位置後,吉爾伽美什早就等候在那兒了。他決定要在這裡娶Saber為妻,並且非常容易地癱瘓了Saber的動作。Saber以自己夢寐以求的聖杯就在眼前,豈能放棄為緣由,堅定拒絕。就在這緊要關頭,切嗣趕到了,Saber滿心希望Master的到來能夠扭轉戰機,用兩枚令咒的力量擊敗吉爾伽美什使自己能夠得到聖杯。

然而,已經參透聖杯本質的衛宮切嗣卻用最後的令咒命令Saber毀滅聖杯。

Excalibur摧毀了大聖杯,但是它的內容物卻灑滿了大地,冬木中心被徹底屠戮,大地永遠披上了蕭條和燃燒的色彩,殺死了在這片地區的幾乎所有人。

聖杯消失之後,Saber被遣返回卡姆蘭的戰場上,回想起蘭斯洛特和Rider的話語,她只有默默的留下了眼淚,譴責自己成王后的經歷,認為自己永不可成王。

自此她是第四次聖杯戰爭中第六個消失的Servant,也是最後一個消失的Servant。

阿爾托莉雅仍然在祈求着得到重新尋找聖杯的契機,而就在這時,天空傳來了機會的曙光。

Fate/Stay Night

衛宮士郎因為目睹了兩名從者的打鬥而被Lancer滅口。在學校中被槍捅穿心臟之後被某人以寶石吊墜救活,站起來後又遭到Lancer的繼續追殺而繼續逃跑,一直逃到了自宅的倉庫中。

在第五次聖杯戰爭開始後的幾天,士郎在接受令咒後一直在夢中看見過模模糊糊的Excalibur剪影輪廓。其實,這是士郎體內切嗣給他植入的阿瓦隆的作用,因為與士郎體內的魔術流造成了共鳴,因此士郎的潛意識中頻頻出現「劍」這一內容,甚至就連魔術屬性也變成了「劍」。當他嘗試去逃脫Lancer的追殺時,他掙扎着爬進刻有十年前愛麗絲菲爾設置的魔法陣的倉庫,而這魔法陣恰巧是能夠符合召喚條件的,因為Fate/Zero中切嗣提及到召喚英靈不需要大範圍的魔術,只需觸媒、召喚陣即可,召喚陣也無需太多連綴的要求。

兩個催化因素的結合:士郎體內的阿瓦隆,現成的魔法陣,召喚完成。

在那如同銀鈴般美麗的鋼鐵碰撞的聲中,從法陣中現身的騎士開口了:

微微向後的側臉,安穩平靜的聖綠色瞳孔,時間在那一瞬間變成了永恆。青衣在風中擺動着,射入倉庫的只是些許微光,如金砂般的髮絲,被月光濡濕——那場面,少年直到生命的盡頭都一直銘記於心。

在Saber快速確認完面前一臉懵逼的少年是自己契約的御主後,她隨即應敵。她在Lancer使用穿刺死棘之槍(Gae Bolg)之前一直憑藉風王結界所造成的無形之劍占據上風。在她勉強躲開了Lancer的必殺一擊後,帶着偌大的傷口,猜測出了Lancer真名。Lancer迫於他的御主的命令撤退,Saber也用她最大的能力修復了那帶有不可治癒詛咒的傷口。

這時,靠着自己能察覺到Servant的感官,Saber在了解了衛宮士郎是個菜鳥Master後,迎擊前來打算救士郎的凜和Archer。這時遊戲將分為三條線路,如果不使用令咒讓Saber停手,那麼將會進入Fate或者Heaven's Feel線,反之就會進入Unlimited Blade Works線。

Fate

2.去完成每天固定的修煉。

2.去打工吧。

2.和藤姐玩。

2.阻止不了。(此選項要通過一次Fate線後才出現)

2.參戰。(若選擇「1.……放棄刻印。」則進入BAD END)

2.幫助Saber……!(若選擇「1.帶着遠坂逃跑……!」則進入BAD END)

2.那麼從正題開始。

1.……了解,聯手吧。

1.Saber是哪裡的英雄呢?

1.往遠坂等候的地方去。

3.關於Berserker。

1.和Rider說話。

2.不戰鬥。(若選擇「1.戰鬥。」則進入BAD END)

1.戰鬥的理由。想知道尋求聖杯的理由。

1.想知道成為從者前的Saber。

1.直接回衛宮宅。

1.藤姐,土產呢?

1.去叫遠坂。

1.沒有阻止的必要……!

2.……連戰鬥都稱不上。(若選擇「1.在被打倒前先打倒……!」則進入BAD END)

1.召喚Saber……!(若選擇「3.不行,不能消耗令咒……!」則進入BAD END)

2.如果不追Saber的話……!(若選擇「1.……在這裡等待。」則進入BAD END)

2.趕往Saber身邊。

2.……那件事,做不到。(若選擇「1.……如今只有點頭了。」則進入BAD END)

2.……不是能戰鬥的狀態。坐在椅子上,假裝被綁住。

1.在意Saber。

1.用弓掩護……!

2.———不要用!(若選擇「1.……除此之外,別無他法嗎。」則進入BAD END)

1.把伊莉雅藏起來。

1.好、來吃午餐吧。

1.更詳細地問投影魔術。

2.和Saber兩個人打出去。(若選擇「1.Caster就拜託Saber、這裡我們兩個人守住。」則進入BAD END)

1.相信遠坂。(若選擇「2.Caster交給Saber。」則進入BAD END)

2.Saber,不行……!(若選擇「1.……那個空擋、抓住……!」則進入BAD END)

1.站起來。(若選擇「2.無法站起來。」則進入BAD END)

2.到地下室。(若選擇「1.回家。」則進入BAD END;另外若此時Saber的好感度不夠,則無論選擇何種選項均會進入BAD END)

1.……儘管如此、遠坂。

3.……開作戰會議。(若選擇「1.和Saber一起度過。」或「2.向切嗣報告。」則進入BAD END)

3.……把劍鞘還給Saber。(若選擇「1.尋找武器。」或「2.強化Saber。」則進入BAD END)}}

在Fate一線中,Saber成為了女主角和士郎的愛情對象。

Saber將Archer重創,Archer被遠坂凜用令咒強制靈體化。隨後,Saber披上雨衣隱藏身份,並跟着凜和士郎一起前往教會,在外守候。士郎最終決定了參加聖杯戰爭,而當兩人從教會中出來時,卻發現另一組參戰者——伊莉雅和Berserker早已等候多時。強大的Berserker以力量壓制了Saber,將她重創,士郎為了幫助Saber而被腰斬,伊莉雅見此失去了興趣之後帶着Berserker離開。被腰斬失去意識的士郎被Saber和凜帶回了家中照顧。凜將言峰送給自己的洋裝贈給了無法靈體化的Saber。

士郎和凜決定結盟之後,Saber不滿兩人過於保守的戰略,不顧士郎的建議決定去單打柳洞寺,被守門的Assassin所傷。在士郎的要求下,Saber開始教導他劍術。

Rider在學校中解放鮮血結界,士郎用令咒召喚出Saber擊退Rider後一路尋找,最後在摩天大樓頂端解放了聖劍將Rider消滅。然而解放聖劍卻也消耗了Saber絕大部分的魔力,使得她力量大減,幾乎陷入了昏迷之中。後來凜對士郎解釋道,她自知解放聖劍可能會導致自己消滅,但卻依然選擇了這麼做來保護士郎。士郎知道了Saber的真實身份,開始在夢中看到她的過去。

Saber從士郎口中得知了士郎是衛宮切嗣的養子,並且據衛宮士郎的描述,衛宮切嗣的性格自從第四次聖杯戰爭以來發生了巨大轉變。Saber自從切嗣不加解釋地命令她摧毀聖杯後仍舊持有「他是一個冷酷而自私的男人」的觀點,然而在她所看到的士郎的夢中,她發現在聖杯造成的大火中,衛宮切嗣救起了奄奄一息的士郎,傳授給士郎他自己的理想和處世方式的事實,並且從藤村大河口中得知切嗣是一個對什麼東西都抱着聽之任之、無所謂的態度,好像已經放棄了的人。不光如此,士郎也從無數次Saber的夢中,知曉了她為聖杯而戰的願望,勸說她要寧願接受自己已經確立下的既定事實,也不要寄期望於一個聖杯來改變她的命運。

Saber在與士郎的朝夕相處中領悟了改變自己已成的命運相比於士郎純真的願望來說根本不值一提,而士郎都是在死亡的邊緣追逐着自己的夢想。最終事實被揭露了,在第四次聖杯戰爭末尾,Saber僅僅是摧毀了聖杯的物質形態,是為其容器,導致內容物世界億億份詛咒的散出。

士郎被伊莉雅綁架之後,凜和Archer前往愛因茲貝倫森林救場,而虛弱的Saber也艱難地跟隨在其後。士郎被成功救了出來,然而Archer卻為了替三人斷後而戰死,死前擊殺了Berserker的六條命。

在愛因茲貝倫森林中 ,恢復了力量的Saber和士郎一起使出投影的必勝黃金之劍一劍擊殺了Berserker的七條命。之後開始變得越來越有人情味,像是15歲少女應有的樣子。

在士郎和Saber約會的當晚,士郎勸Saber放棄聖杯留在現代,卻被執着於用聖杯改變不列顛覆亡的命運的Saber拒絕了。此時吉爾伽美什突然亂入,將兩人都打成了重傷,但士郎以投影出的阿瓦隆反彈了吉爾伽美什的攻擊將其擊退。從最初的完全不理解、冷漠,經歷過與Berserker的首次敗北鏖戰、與Assassin的正面交鋒、與Rider的捨命抗擊、與伊莉雅主從的絕命逃殺、與吉爾伽美什的以命相搏,明白了士郎心中的夢想與自己的無知愚蠢,更加喚醒了她作為人類的情感。

士郎前往教會詢問言峰綺禮關于吉爾伽美什的來歷,卻發現了教會地下室的黑幕和言峰身為作弊者的真相,反被打傷囚禁。Saber前來救場,而在教會地下室,言峰告訴Saber,只要將士郎殺害,就把聖杯交給她,此時更是讓Saber下定了決心 :

「聽不懂麼,畜牲。」Saber對着驚愕的神父,「我在說比起那種東西,我更想要士郎。」

「你是說不要聖杯嗎,Saber。」

「聖杯會使我玷污的話,我不要。因為我想要的,已經全部有了。」

在大決戰之夜,Saber和士郎,分別激戰吉爾伽美什和言峰綺禮,正當兩方都手足無措,處於被絕對壓倒之際,士郎投影出了,阿瓦隆——其名為遙遠獨立的理想鄉。

就在這近乎絕對遮斷結界的輔助下,兩方各自擊敗了阻攔他們的敵人。

Saber接受了士郎的最後一枚令咒,用手中的Excalibur,將聖杯連同內容物一併摧毀。在聖杯被破壞後,Saber在離去的晨光下,向士郎表達了她作為人類對他的愛,隨之而駕風消弭。

Saber回到了她的時代,她最終接受了那既定的命運,不再渴求拿到改變事實的機會,由此背離了與世界之力訂下的契約。

王告訴了身邊最後的忠義騎士貝狄威爾,她做了一個夢,是很珍貴的經歷。貝狄威爾眼睛都哭腫了,他撒謊說,他的母親告訴過他,只要閉上眼睛,就能看見夢的延續。王用虛弱的聲音給了貝狄威爾最後一個命令:穿過森林,跨過血染的山丘,將聖劍丟入湖中。在兩次猶豫不決之後,貝狄威爾終於完成了命令。在貝狄威爾的注視下,王露出了最後一個微笑:「抱歉了,貝狄威爾。我想,我這次的睡眠,會稍微,長一些……」,她永遠地合上了雙眼,去見證那夢的延續。在她死後,亞瑟王不像其他死後的英靈回到英靈座的循環,而是前往了那遺世獨立的理想鄉,阿瓦隆。

隨着亞瑟王之死,不列顛島的神代結束,屬於人類的時代來臨。

在Fate/Stay Night (Realta Nua)中新加的」Last Episode」里,在魔術師梅林的幫助下,通過兩方堅持幾個世紀的等待和尋找,士郎和Saber最終在阿瓦隆團圓,完成了他們各自的夙願,不老不死,長相廝守。

Unlimited Blade Works

在Unlimited Blade Works(以下簡稱UBW)線中,Saber作為一個重要配角而存在。

Saber在此線中的戲份沒有Fate線那麼多,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在前一線中,Saber的故事已經家喻戶曉,不必再過多贅述,而本線如同標題UBW所講,主要的故事集中在士郎和Archer兩人體現的矛盾身上,若說Fate線探討的是王之心與人之心,集中體現於Saber從和士郎的相處中慢慢地理解了她生前所不懂的人心,最終被士郎拯救,接納了自己的命運,那麼UBW線探討的則是正義的意義,集中體現於未來被理想所叛逆的Archer和現在執着於理想的士郎的鬥爭拷問。Saber在此線中的數次御主易手,先是Caster剝奪了士郎的令咒,而後又是凜為了救助士郎和Saber簽訂了新契約,雖然在凜的手下,Saber真正成了全A王,但是Saber仍然不忘士郎,直到最後,仍稱之為Master。

從教會出來之後,Archer和Saber聯手逼退了Berserker。之後士郎被Caster綁架,Archer和Saber前來救場,然而Saber卻在柳洞寺山門口被Assassin拖住。Archer擊退了Caster,卻用背後一刀重創士郎。在Assassin的幫助下,Saber將士郎帶回了家中。

士郎、凜和Saber一起偷襲葛木老師和Caster,卻被強大的近戰力量壓制,在危急時刻士郎覺醒了投影魔術,投影出干將莫邪擊退了葛木老師。

在士郎和凜的約會回來的路上,Caster將去柳洞寺後山給切嗣上墳的藤村老師綁架為了人質,用寶具從士郎手上竊取了Saber的御主權。Caster對Saber下了殺死士郎的令咒,Saber靠着超高的對魔力勉強抵抗着。兩人撤走之後,Saber被Caster囚禁在教會中凌辱。士郎和凜在Lancer的幫助下突入教會後,Caster被反叛的Archer偷襲而死,從束縛中解放出來的Saber和凜契約恢復力量,逼退了想殺死士郎的Archer,也終於知道了Archer的真實身份。

愛因茲貝倫城廢墟的決鬥之中,Saber答應了士郎的請求,在一旁不插手,目睹了Archer因為想起了自己的理想而被士郎擊敗。

最後的柳洞寺一戰中,Saber與Assassin佐佐木小次郎的交鋒事實上也是士郎的縮影,一個被冠以佐佐木小次郎名號的男人,僅僅因為掌握燕返這一秘技而被召出,他的名字、職階、身份都是假的,只有依靠自身努力得出的燕返卻是真實的。而Saber打心裡對於小次郎也是等同於對士郎的認同。

最終在凜令咒的配合下,Saber如願以償地破壞了聖杯,根據之前遊戲的選項所決定的Saber好感度,分出兩個結局。

在True Ending中Saber雖然沒有解決自己的答案,但是在拜託凜守護士郎後,無憾消散。UBW動畫最後一集的原創劇情中,在英國留學的士郎和凜前往格拉斯頓伯里的亞瑟王之墓,對Saber做了最後的告別。

在Good Ending中Saber依靠凜的魔力留在了世間,繼續在世界上探求自己過去道路的答案,以及守望着兩人的未來。

Heaven's Feel

聖杯戰爭頭三天是跟Fate路線一模一樣,但是Saber捨命救助士郎的行為,卻相比Fate線來說,並沒有在士郎心中有很重的分量,因為此時的士郎心裡想的是早在聖杯戰爭之前就已經互相愛慕的間桐櫻。

就在Saber解釋完聖杯戰爭的基本要素和目的後,伊莉雅和愛因茲貝倫的淵源問題浮出水面。Saber打算向士郎解釋伊莉雅對他們敵對的緣由,但是她還是建議士郎前往教會的言峰綺禮得取答案,儘管她並不想與那個神父有太多接觸。這一番接觸,直接解釋了Saber和衛宮切嗣以及聖杯戰爭的聯繫,Saber排斥言峰綺禮的原因。

在去往教會途中,Saber告訴士郎不要將自己重複召喚的事實告訴綺禮。

在士郎走出教會,聽到綺禮對於這個事態的答案後,士郎卻發現Saber憂慮的神情很搞笑,這讓他正式與Saber確立了主從關係,但是也表現出Saber的分量在隨着遊戲三條線逐漸遞減。

士郎和Saber決定在夜晚巡邏冬木,並且合夥向藤村和櫻編了一套為什麼Saber待在衛宮宅邸的原因。

他們在那個晚上開始巡邏,Saber也敏銳地察覺到了有一個Servant正在吸食某人的精力。到場後發現了Rider和其御主間桐慎二正在為了魔力的積累捕獵一名女性。Saber快速迎戰,並且以一種不耐煩而輕鬆的態度解決了Rider,但是在他們處置慎二之前,間桐髒硯冷不丁的出現了。士郎最終決定與髒硯講和,讓他拿回慎二,而Saber因為髒硯是非人類的緣故打心底不滿這個決定。儘管她還想繼續戰鬥,但是也無奈幫助士郎帶着那位女性前往教會援助。

正當他們討論着謎一般的狀況,士郎擬定了一幅結束這場戰爭的藍圖,Saber也在一旁回應道永遠不會辜負士郎對她的信任。他們在第二天晚上繼續巡邏,這一次的目標是根據遠坂凜所說的可能有至少一對主僕的柳洞寺。Saber同意士郎的直接進攻,但是他們在山門除了一把正在消逝的武士刀外就別無他物。正當他們進入寺廟後,他們發現caster正站在一具屍體面前,面色猙獰,手拿着一把彎曲地不成樣子的纖細小刀。在Saber因為認定Caster殺死了自己的Master而爆發怒火而往前沖前,士郎阻止了Saber,因為他發現那把小刀有不可言語的魔力。可是沒等把話說完,Saber跨步直挺前方,Caster慌忙拾起魔杖念出咒語,這對於抗魔力是A的Saber幾乎無效,三兩下就解決了Caster。之後確認了Caster的死去,他們聯繫了教會救助在寺廟中受傷的僧侶,回了家。

在中間兩日的描寫大多集中在櫻的逐漸崩壞和士郎的日常狀態和對於櫻的關心,Saber的戲份則集中在晚上。

第三個晚上,Saber察覺到公園裡的Servant氣息,士郎隨她一同前往,卻發現的是間桐髒硯和遠坂凜率領的Archer在對峙。間桐髒硯秀出了只有空殼的Caster,成為了他的傀儡,Saber命令士郎後退。髒硯冷笑道,能看穿這一點的Servant實乃少有,所以將Saber變成畜牲奴隸比屍骸要好得多。而Archer和Saber都對髒硯之後拋出的Servant工具論嗤之以鼻,Saber對上Caster,Archer則直接追上髒硯,將其劈成兩半。然而髒硯的生命力頑強,快速匍匐逃走,而公園中卻發生了更加恐怖的事情。

影子出現在了公園,黑影使在場的所有人都戰慄不已,尤其是Servant更加無法動彈。而黑影趁此向遠坂凜發動了襲擊,士郎則推開了遠坂,被黑影喚醒了黑暗的潛意識。從黑影中脫身後,Saber抱起無意識的士郎回家,卻被櫻大聲呵斥,質問她的來歷。

最後一天晚上,Saber與士郎發覺了柳洞寺的不正常,起身那裡巡邏,然而遭到了真Assassin的狙擊。Saber開始與他交戰,用無形之劍的威力本來能順利地斬下Assassin的頭顱,然而就是憑藉避風的加護,Assassin數次避開了Saber的攻擊,往後退卻。

正當Saber發現這是將Master和Servant分隔開的詭計時,一切都晚了,Saber踏在了黑影之上,正在被無情地吞噬。Assassin想趁此機會奪得Saber的心臟,發動寶具「妄想心像」,結果被臨死的Saber斬斷了手臂。就在最後一刻,Saber對着夜空,想起自己的未達使命和辜負士郎的期望,只能說一句對不起而被黑影所蠶食。士郎被突然出現的Rider救下才勉強保住性命。

慎二綁架了小櫻脅迫士郎到學校和Rider交戰,此戰中揭露了Rider的真正御主時小櫻的真相。Rider為了保護小櫻而站在了士郎的一邊。

士郎和凜去找伊莉雅搬救兵時,黑化的Saber出現並以連發的黑聖劍擊敗了Berserker,Berserker雖然勇猛卻還是被黑影吞噬並黑化。

然而,即使黑化了,Saber也並未完全忘記士郎。在士郎投影出射殺百頭擊殺黑Berserker之後黑Saber再度出現,但沒有對失去力量的士郎下手便轉身離去。

為了拯救黑化的小櫻,士郎和Rider達成了合作關係。在大空洞前,他們面對了黑櫻最後的守門人——黑Saber。Rider與黑Saber戰得天昏地暗。Rider解放寶具「騎英之韁繩」時黑Saber也解放了黑聖劍,卻被士郎用Archer的手臂投影出了熾天覆七重圓環而擋下,Rider寶具將黑Saber重創之後終於給了士郎可趁之機,忍痛用Azoth劍親手處決了黑Saber。另外在BE38中,士郎因為問題答錯而未能得到Rider的協助,只能與黑Saber單打獨鬥。半英靈化的士郎使出鶴翼三連擊敗黑Saber。被重創的黑Saber請求士郎趕緊了結可以不斷復原的自己,但士郎卻早已被無限劍制反噬而死。

Fate/Hollow Ataraxia

由於遠坂凜失敗的魔法實驗,整個冬木陷入了時空錯亂狀態,所有聖杯戰爭的可能性都出現了。從者們又重新對彼此感到了敵意。不過FHA大部分的內容都還是輕鬆愉快的日常生活。

在巴澤特和Avenger的場景中扮演了第三次聖杯戰爭時艾德菲爾特姐妹召喚出來的Saber職階的從者。

Saber依然住在衛宮邸,時不時也會出去閒逛,和孩子們一起踢足球,和凜、櫻一起打牌,還和士郎一起去了游泳館。因為湖中仙女的庇護,本來是無法潛入水中的,只能在水上行走,但在士郎的教導下獲得了手動開關的能力。之後和士郎比賽游泳,游不過士郎又死要面子地繼續比,士郎被迫要在不放水的情況下輸給Saber15輪。

在游泳館難得的換上了分體式泳裝,被Lancer說出的「這種款式的泳衣呢,要更成熟的女性來穿」激怒而追着他打了好久。

在夜晚,士郎帶着Saber出去巡邏。初期一直被看穿了真相的Archer狙擊,但後來士郎使出了令咒讓Saber在Archer射出第六箭之前就跳到Archer的藏身處擊倒了Archer。

在最終的天之逆月的戰鬥中,Saber幫助士郎/Avenger抵達聖杯,用聖劍消滅了怪物。

幻想嘉年華

對午睡的伊莉雅和士郎暗中觀察,被凜戳穿之後整張臉都紅了。

作為特邀嘉賓和士郎一起解說「野生的王者」節目,建議把Lancer餵給Saber Lion吃,還表示「自古以來王總是肚子餓的」。

Ahnenerbe咖啡廳打工,以魅力和「吃飽飯才能打勝仗」的說教折服了包括凜在場的所有人。招待了尼祿教授愛爾奎特間桐Berserker等客人。吉爾伽美什帶着大把鈔票進咖啡廳踢館,指名Saber為他服務,Saber以「顧客是上帝」勉強忍了下來,強顏歡笑地服務。金閃閃在付賬時要求把Saber帶走,忍無可忍的Saber拔下呆毛化身「可愛的哥特蘿莉女僕服務員」Saber Alter,徹底馴服了金閃閃,大吃特吃一番之後把金閃閃帶去Shopping。回到家中之後被士郎的「歡迎回來」變回了原型,送給士郎一個高壓鍋作為生日禮物。

和士郎一起參加聖杯戰爭賽車競速,抽到了搖搖獅。因為搖搖獅要投幣才能使用,所以很快被凜和Archer等組合甩掉了。後來士郎去銀行里把所有家當都取了出來,瘋狂地往搖搖獅里投幣,再加上Saber的騎乘技能追了上去。最後Saber組、Archer組合和吉爾伽美什競速衝線時,士郎投影出一把劍搶先碰到了線,贏得了聖杯戰爭。

士郎和志貴一起盤算着怎麼才能和所有女孩約會。把計劃付諸實踐時,士郎把Saber帶去了自助餐,希望Saber能在那大吃特吃。吃完之後Saber到電影院尋找士郎。最後士郎和志貴雙雙翻車,在遊樂園被所有女孩一起對峙,此時紫苑路過將火藥桶徹底點燃,結果士郎和志貴分別被完全解放的誓約勝利之劍和空想具現化暴打一頓。

Fate/Grand Order

雖然是遊戲的看板娘,一直都在各種海報和宣傳圖上占據C位,元祖Saber卻從來沒有在主線劇情中直接登場過。阿爾托莉雅在第四特異點以Lancer Alter的姿態登場,第六特異點出場的是獅子王——女神倫戈米尼亞德,只在貝狄威爾的回憶中短暫露過臉,而第六異聞帶出場的則是星之內海的妖精阿爾托莉雅·卡斯特

設定集中提到FGO的Saber更像是守護晚輩的前輩,因此就刻意減少了本尊出場的機會。

嘮嘮叨叨本能寺

客串上杉謙信,名字為上杉阿爾托莉雅。

後來實裝的長尾景虎(上杉謙信)的人設也是不懂人心的軍神,和阿爾托莉雅有着異曲同工之妙。

Fate/Accel Zero Order

以本體出場。

這個平行世界中,愛因茲貝倫的技術比起本傳更為先進,能直接製造出最優秀的人造人,因此沒有把衛宮切嗣招為上門女婿,而是直接讓愛麗絲菲爾作為御主和Saber一起參戰。

直到和Lancer的對決之前劇情發展和Fate/zero大致相同。由於知曉聖杯戰爭情況的埃爾梅羅二世帶着藤丸立香亂入,這場決鬥無疾而終。

之後愛麗被抑制力派來的Assassin襲擊時被二世及時搭救。聽完二世的說明,得知聖杯被污染的真相之後,和迦勒底組成了破壞聖杯的同盟。看出了瑪修的盾牌的真相,但因為不知道本人是否了解而沒有點出來。

在大空洞,Rider和Berserker被消滅,再加上之前的Caster、Assassin、Archer,總共五騎從者的靈魂使得大聖杯得以啟動。

打倒了黑之聖杯之後,和Lancer雙雙離去。

Fate/Grand Carnival

本體在尼祿舉辦的運動會上一直在邊吃邊觀戰,直到最後騎馬戰時騎着高文、崔斯坦和蘭斯洛特與騎着三個龍娘的尼祿對戰,嘲諷尼祿只是個換色的衍生角色。最後雙方互相放寶具把迦勒底炸了個底朝天。

Saber Lily是梅林開的夜總會的四天王之首,以清純的魅力征服了所有的男性顧客,讓他們大灑QP。

其他作品

在君主·埃爾梅羅二世事件簿中登場的女主角格蕾是布拉克莫亞村的村民們為了復活亞瑟王而製造出的王的容器。她手中的匣子亞德正是封印亞瑟王的聖槍倫戈米尼亞德的道具,其人格來自阿爾托莉雅的義兄凱爵士。第四次聖杯戰爭Saber現界之後,原本只是和亞瑟王長得有點像的格蕾經過一段時間的肉體急劇變化之後變得和王長得一模一樣。埃爾梅羅二世在第一次見到格蕾時,因為和聖杯戰爭中砍爆了Rider的戰車的Saber的臉一模一樣,二世險些被嚇得半身不遂。最後一卷Case·冠位決議中,由於Saber在遠東再度現界,格蕾的頭髮出現了一縷金髮,精神也開始變得和王同一化。

在Fate/Apocrypha中登場的紅之Saber莫德雷德的夢想就是用聖杯給自己創造一次挑戰「選定之劍」的機會。

在Fate/Extella中客串出場,沒有主線劇情。

在Melty Blood Type Lumina中客串, 被召喚到了總耶市,打倒了羅亞,出於好玩和愛爾奎特幹了一架。

關於吃貨

因為阿爾托莉雅和士郎的魔力「路徑(Path)」不通暢的緣故,士郎因而無法給她提供魔力(而非士郎本身魔力不足,事實上根據官方設定集Fate/side material,士郎的魔術迴路高達27條[3]),必須自行由食物里補給。於Fate路線中是以與士郎的 移轉魔術刻印來補充魔力

但實際上本人確實十分喜歡吃,並聲稱「正餐是儲存到另外一個胃裡的」。但卻擁有櫻十分嫉妒的怎麼吃都不會胖的體質。在Fate線12日目和Saber的訓練之後有一個選項是「今天絕食的說」,之後士郎和伊莉雅輪番嘲諷Saber,結果士郎在訓練中慘遭活活打死(偽BE,但的確是看到老虎道場了)。

在不列顛作為亞瑟王時曾經因為潛入廚房被梅林的反吃貨陷阱捕捉,因此對魔術師工房非常謹慎。圓桌騎士中主要負責王的伙食的是高文卿。高文是素食主義者,秉持着食物重量不重質、吃飽飯才能打勝仗的理念,只會做一道土豆泥 },他做起料理來就是把土豆用手打碎然後直接揉成泥,堆得和山一樣高送到王的面前。作為理想之王的阿爾托莉雅覺得大家都很苦,自己不能再額外提要求了,也不能浪費糧食,於是只能面無表情地把如山一般的土豆泥吃下去。王帶頭之後,除了缺根筋的莫德雷德之外,其他人也不好意思拒絕,甚至有人看王居然能吃完覺得她不懂美食。

因為曾經類似的在軍隊中痛苦的飲食經歷,非常討厭軍中圍坐在圓桌前大塊大塊割肉吃,或者吃高文的鬼才土豆泥的感覺,所以阿爾托莉雅對士郎的料理評判嚴苛度是除了紅A以外最高的,由此更加熱愛精細完美的飲食,再者她怎麼吃也不會吃胖的體質,使得她更肆無忌憚地吃虧士郎錢包。非常討厭粗糙的食物比如漢堡,但黑化之後反而成了垃圾食品愛好者 。

喜歡吃章魚燒,但因為第四次聖杯戰爭時對抗Caster的大海魔的心理陰影而討厭章魚,FHA中知道自己吃的章魚燒其實是類似海魔的觸手生物之後暴走了。

梅林的信號彈魔術的咒文就是:「阿爾托莉雅!開飯啦!」

阿爾托莉雅在《Fate/hollow ataraxia》中吃貨本性暴露無遺,在閱讀美食雜誌時 ,沒有任何理性思考的能力,催促士郎把庭院改造為畜牧場,好能夠吃到沒吃到的鵝肝醬,火腿和伊勢蝦。

阿爾托莉雅起初在面對Caster的向士郎學習做菜的請求時是拒絕的,但是因為報酬是剛出爐的豬油紅燒肉,欣喜的她反水,保護Caster不被遠坂發現。在看到Rider為了搞好關係而送的豆沙包、本川燒、鯛魚燒等食物時,絲毫不含糊地接受,兩人關係迅速升溫。

幻想嘉年華中Saber主要的笑點都集中在吃貨上。

真名的拼寫

真名阿爾托莉雅·潘德拉貢(Altria Pendragon,亦有其他拼法,如Arturia Pendragon與Artoria Pendragon)

FGOM全部拼寫為Altria。

以下為民間跳腳說法:

Artoria Pendragon是最廣為英文Fate圈接受的拼法。美版FGO中將Altria Pendragon作為官方拼法,招致了一部分老玩家的不滿:英文FGO Wikia對事件的說明。Artoria是Arthur在拉丁語中的形式Artorius的陰性寫法[4]

角色相關

平時性格認真嚴謹、忠誠正直。在FZ中更重視騎士道,本傳中則沒有那麼重視,有的時候也會亂來。競爭心極強,不能忍受輸掉,也不能忍受對方放水的勝利,把士郎和凜折磨得很慘。但意外地有孩子心的一面,每晚都會抱着自己的獅子玩偶睡覺,還會做出諸如「和玩偶說話」這一類的「小女孩舉動」。剛被召喚出來的時候更不通人情一些,洗澡被士郎看到裸體也不會覺得害羞,但Fate線後期之後也會覺得害羞了。

由於無法靈體化,穿着鎧甲出去又不方便,因此必須穿上常服。第五次聖杯戰爭中穿的藍白洋裝是言峰綺禮送給遠坂凜的,每年都會送一套,後來被凜轉送給了Saber。睡衣是一套藍底白花的和服。

因為受到湖中仙女的祝福而只能在水面移動,不會游泳,但在士郎的教導下很快學會 並掌握了技巧。憑藉水上行走的技能得以追殺游泳能力一流的Lancer。

在過去,Saber統一全國之前,與雷恩斯王展開了一場關於鬍鬚和呆毛的爭奪大戰,自那場戰爭之後,Saber頭上的呆毛便成為了她的逆鱗,隨便觸摸的話會被以標槍的形式投出六米遠。如果握住的話就會被風王結界吹飛,如果拔掉的話……

Rider對士郎說過她會召喚出Saber絕非偶然,即使不靠阿瓦隆,憑藉類似的靈魂存在方式,士郎也有可能召喚出Saber。這一點在06年版動畫第24話的ED《君與明日》也有體現,這首歌的第一句歌詞就是「你我的相遇絕非偶然,一定是從很久以前就決定了的命運」。蘑菇把Saber定性為和士郎擁有共同理想的靈魂之友,幻想嘉年華特典中Saber也被欽定為了第一號女主。在FGO2.6不列顛異聞帶中也是以另一種形式大發特發了一波糖。

FZ和FSN的不同

FSN成書在前,而身為前傳的FZ成書在後,因此設定上有着許多不同之處,現在FZ已經被欽定為有着相似開局和收束結局的平行世界。

而兩部作品衝突最為典型的就是Saber。在FSN里的Saber並沒有那麼執着於騎士道,比起騎士凸顯的更多是王的一面和小姑娘的一面,也會考慮夜戰等騎士道所不齒的戰術,而FZ里的Saber非常強調騎士道,性格和FSN明顯不同。這一點使得不少Saber的粉絲感到有些不滿。FSN中的愛麗並沒有來冬木,而FZ中愛麗則是代替了八字不合的切嗣擔任了Saber的代理御主。且在FSN中Saber並不認識伊莉雅,而在FZ中Saber見過伊莉雅,不認識她無論如何都說不過去。這點在Ufotable動畫中得到了修正,Saber看到伊莉雅時也略有動容。

切嗣在FSN中不和Saber溝通是因為他是個能將感情完全排除,只重視效率和結果的人,只和Saber說過三句話。但在FZ中,切嗣是因為和Saber性格、價值觀上八字不合,對Saber以少女之身承擔起如此重的負擔感到憤怒而從一開始就放棄了和Saber溝通。另外就言峰的說法,切嗣和Saber的組合很強,一路贏到了最後,但FZ里兩人從頭到尾都是貌合神離,各打各的。

十周年的官方人氣投票中,Saber也分為了FSN的Saber和FZ的Saber,等於說官方也承認了兩作中Saber性格的區別。

和舊Fate的關係

一定程度上繼承了舊Fate的Saber亞瑟·潘德拉貢。亞瑟王和聖杯這兩個元素是一開始就想好了的,因此Saber在身份、能力和理想上是完全繼承了舊劍。

士郎在被Lancer追殺時陰差陽錯召喚出Saber的劇情來源於舊Fate中幾乎一模一樣的劇情,只是少了被殺和被救活這一段。

舊Fate中,Saber被Archer(舊閃)擊敗,被Berserker的御主桑格雷德·法恩以黑化的姿態召喚出來。綾香和Lancer契約之後將Saber淨化,和Archer一起打倒了Berserker組。

社長很喜歡這一段黑化的劇情,因此在本傳的HF線中也實現了Saber的黑化。

但性格上Saber和舊劍的差距比較大。舊Fate版的Saber較為毒舌,黑化之後非常狂傲,這兩點分別被Archer和吉爾伽美什繼承,這方面和阿爾托莉雅的差距很明顯。

FGO相關

由於遊戲早期策划過於弱智,Saber的直感技能只有產出很少量的暴擊星(很諷刺的是描述還是產出大量暴擊星)的功能,因此變成了公認的廢技。在三周年前夕,Saber在節奏榜上的評價已經跌倒了谷底。直到2018年的三周年強化中Saber的直感才終於強化為了閃耀之路,添加了30NP充能的功能,配上寶具自帶的後置20充達成了偽50充。五周年強化中,Saber的二技能魔力放出強化為了龍之爐心,不僅添加了寶具威力提升,還能一回合內將自身的所有卡全部變成紅卡,再加上六周年光之高揚斯卡婭和奧伯龍實裝帶來的新紅卡體系,再加上她是常駐,時不時能歪到,而且卡池很多,在堆寶具上也比其他50充光炮比如村正或者伊吹來得方便,Saber終於回到了一線劍光炮的行列。

泳裝Archer沒有祖傳弱智直感,而是藍魔放、加攻、回血、陣地作成一應俱全,寶具還能附帶滅氣,多hit寶具又能保障穩定的NP回收,在藍拐C呆實裝之前就能在小玉體系下不斷地開寶具。

FGO中第一個達成了自己一個人就夠打滿一場聖杯戰爭和掛滿助戰的成就。劍:Saber、黑呆、Lily;弓:泳裝;槍:白槍、黑槍;騎:泳裝Alter、聖誕Alter;術:C呆;殺:謎之女主角X;狂:謎之女主角X·Alter;Extra:泳裝獅子王、謎之偶像X。

萌戰戰績

  • 2008 DMFANS 萌戰准萌(亞軍)
  • 2010 世萌第12名
  • 2010 DMFANS 萌戰四強
  • 2011 DMFANS 萌戰八強
  • 2012 DMFANS 萌戰 萌王
  • 2012 世萌
    • 常規賽恆星組排名第七位
    • 最終排名第十二位
  • 2012TYPE-MOON十周年全明星投票第一名。
  • 2012百度後宮動漫吧第五屆萌戰 萌王
  • 2012技術宅論壇第一屆動漫角色最萌大賽 萌王
  • 2012心之最萌 萌王
  • 2014 世萌 黃玉飾品
  • 2015 第一屆天使動漫萌戰 萌王
  • 2015 Best Girl Contest(R萌/歐萌) 最佳女性角色大賽 亞軍
  • 2015 Bilibili Moe 萌王
  • 2016 世萌
    • 紅寶石項鍊
    • 最終排名第三位
  • 2017年 世萌 紅寶石項鍊得主

相關條目

其他與Saber相關的條目:

Fate/Grand Order

Saber

人物詳細

不列顛傳說中的王。也被譽為騎士王。
阿爾托莉雅是幼名,自從當上國王之後,
就開始被稱為亞瑟王了。
在騎士道凋零的時代,手持聖劍,
給不列顛帶來了短暫的和平與最後的繁榮。
史實上雖為男性,
但在這個世界內卻似乎是男裝麗人。

詳情日文
ブリテンの伝説の王。騎士王とも。
アルトリアは幼名であり、王として起ってからは
アーサー王と呼ばれる事になった。
騎士道が花と散った時代、聖剣を手にブリテンに
つかの間の平和と最後の繁栄をもたらした。
史実では男性だが、
この世界では男裝の麗人であったようだ。

外部鏈接

參考來源

  1. 阿爾托莉雅·潘德拉貢, 萌娘, 2020-01-18
  2. 虛淵玄 著,由於人物性格和本傳有些不同,被奈須蘑菇定性為與第四次聖杯戰爭擁有相同開局條件以及收束結局的平行世界
  3. 27條這個數字本身不是非常高,比不過幾代傳承的魔術師,但是作為初代魔術師而言已經是非常恐怖的數字了
  4. 維基百科關於羅馬的Artorius/Artoria家族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