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布列林·阿不列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布列林·阿不列孜,男,維吾爾族,新疆哈密地區中級人民法院退休幹部。1985年,他考入新疆政法管理幹部學院,獲專科學歷,同年,加入中國共產黨。2017年2月8日,獲"感動中國2016年度人物"。

人物事跡

1968年,阿布列林曾經在途徑河南時訪問蘭考焦裕祿故居。這次蘭考之行影響了他一生。工作46年來,阿布列林不管是當農民、當工人、當檢察官,不管在什麼崗位,都踏踏實實、勤勤懇懇工作,像一顆螺絲釘,擰到哪兒都不會松扣,他堅持依法公正廉潔辦案,維護民族團結,努力做焦裕祿式的好黨員、好幹部。

人物榮譽

  • 曾被評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範個人,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一等功。
  • 2017年2月8日,獲得"感動中國2016年度人物"十大人物。

人物評價

在細碎的時光中守望使命,以奮鬥的精神擁抱生活。執法無私,立身有責,恪盡職守,勤勉為公。在這片土地上,紅柳凝聚水土,你滋潤心靈。(感動中國頒獎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