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摩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摩司天主教譯作亞毛斯,是以色列人的先知,《聖經·舊約全書·阿摩司書》的作者,十二小先知之一。「阿摩司」在希伯來語的意思為「負荷」或「挑重擔者」。

天主教和東正教所認可的聖人是不同的。認可不同聖人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東西教會大分裂[1],或與地方因素有關。在教父時期,有些人在某地區被奉為聖人,故只有該地區的敬奉(敬禮)。一般來說,只有《聖經》提及的人物(如耶穌的門徒[2]和極少數知名人物)才會受到普世基督徒的敬奉。

人物生平

有關阿摩司的生平只在《阿摩司書》內記載:他本身是猶大王國在伯利恆南方的鄉村提哥亞的牧人,又是修理桑樹的農夫(1章:1節,7:14),卻奉命到北方以色列王國傳警告。當時,猶大的王是烏西雅,以色列王是耶羅波安二世。

在東正教,阿摩司的瞻禮日在6月15日;在亞美尼亞使徒教會,他的瞻禮日在7月31日。

基督教

基督教是世界上使用最廣泛的宗教,擁有超過20億的信徒。基督教信仰的中心思想是關於耶穌基督的誕生,生命,死亡和復活的信仰。當它從一小批信徒開始時,許多歷史學家將基督教在全世界的傳播和採用視為人類歷史上最成功的精神使命之一。

視頻

阿摩司 相關視頻

阿摩司書 Amos 3:3
永恆的主(新心音樂)-阿摩司·敬拜投影事工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