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比西尼亞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比西尼亞貓
圖片來自mewcare

阿比西尼亞貓(Abyssinian cat)是一種有著悠久歷史的家貓品種,屬短毛貓種。體態優雅、出眾,眼睛閃著金色光澤,有王者風範。

阿比西尼亞貓來源不清,傳說是起源於尼羅河沿岸地帶,該品種的貓活躍好動、性格外向、獨立性強。它也是美國最受歡迎的短毛貓種。[1]

基本信息

大約在1860年,古埃及貓被一位英國軍官從阿比西尼亞(今埃塞俄比亞)帶回英國。經過許多養貓愛好者精心培育完善,使其迅速傳播開來。但直到1929年才建立了此類貓的品種標準,既而成立了阿比西尼亞貓愛好者俱樂部。由於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及1960年和1970年貓白血病的大流行,幾乎使此貓在英國絕跡。後來又從國外引進,經過精心培育,形成了今天的阿比西尼亞貓。改良過的阿比西尼亞貓,身體修長,四肢高而細,尾長而尖,頭略尖,眼大而圓,眼睛為金黃色、綠色或淡褐色,耳朵大且直立,耳內長毛。毛短,毛色漂亮,最常見的毛色是黃褐色,間有黑色雜毛。被毛細密,絨毛層較發達,富有彈性。這種貓喜歡獨居,善爬樹,體態輕盈,性情溫和,很通人性,是非常理想的伴侶。值得一提的是阿比西尼亞貓的那宛如小獅子似的外表顯得它更加可愛,而且非常聰明,叫聲小而悅耳。無論你住在公寓還是家屬樓都可以放心的飼養這種貓。

阿比西尼亞貓又稱埃塞俄比亞貓,又因步態優美被譽為芭蕾舞貓。而阿比西尼亞貓的毛色同野兔相像,英國人亦稱它為兔貓或球貓。阿比西尼亞貓儀表堂堂、尊貴、莊嚴、天生一副帝王之相,加上它紅黃相間、深淺不一、變化莫測、華麗動人的被毛,使不少愛貓者為之傾倒。阿比西尼亞貓是短毛貓中的貴族,也是世界上最流行的短毛貓之一,尤受北美愛貓人士的歡迎。但是阿比西尼亞貓的繁殖率不是很高,所以也非常稀有而珍貴。起源:阿比西尼亞貓歷史悠久,原產於阿比西尼亞(今埃塞俄比亞)。在保存下來的古埃及神貓的木乃伊中,有一種血紅色的貓與它十分相像,因此,許多人認為它是古埃及神貓的直系。[2]

物種起源

阿比西尼亞貓歷史悠久,原產於阿比西尼亞(今埃塞俄比亞)。關於名字的起源並非因為它的老家在埃塞俄比亞(舊稱阿比西尼亞),而是因為在英國首次「阿比西尼亞貓展」的報告上,寫着是從埃塞俄比亞進口的。首次提及這種貓,是在Harper周刊(1月27日,1872期)中,它以第三名出現在1871年12月的Crystal Palace展會中。

阿比西尼亞貓是來自於阿比西尼亞(今埃塞俄比亞),大約在1860年古埃及貓被一位英國軍官從阿比西尼亞帶回英國,經過許多養貓愛好者精心培育完善,使其迅速傳播開來,經過培育,就一點點變的完美了,但是,第一個進行品種註冊的貓確實北美的。

阿比西尼亞貓是1967年由純種的阿比西尼亞貓突變產生出來的長毛貓,經過有計劃繁殖而形成的品種。在歐美等國經過繁衍培育,至1983年才得到英國貓協會的認可,1991年在英國貓迷管理委員會奪得冠軍地位。阿比西尼亞貓屬於西方的貓,它在北美地區的流行貓中,可以算是其中一員,屬於流行的短毛品種。

生長習性

阿比西尼亞貓性格溫順,而且活潑開朗。喜歡生活在比較寬敞的環境,喜歡自由活動,不願被限制在窄小的地方,因而不適合養在公寓裡。這種貓喜歡獨居,善爬樹,體態輕盈,性情溫和,很通人性,是非常理想的伴侶。

阿比西尼亞貓樂忠於單獨居住,對於爬樹是喜歡的不得了。它對人的感情是非常豐富的。它有非常悅耳的聲音,就算當它處於發情的時期里,也不會出現十分大的叫聲。如果有對陌生人出現在它的身邊,它回顯得非常的害怕,它還有一個和別的貓不同的特點,就是討厭人們把它抱起來玩。

阿比西尼亞貓每次產崽大概是在4隻左右,剛出生的小貓是非常小的,它的發育是比較緩慢的,剛開始的時候,毛色是稍微呈黑色的,到後來就一點點的變淺了。

適宜飼養

阿比西尼亞貓喜歡獨居,善爬樹,體態輕盈,性情溫和,很通人性,是非常理想的伴侶。喜歡生活在比較寬敞的環境,不願被限制在窄小的地方。阿比西尼亞貓的那宛如小獅子似的外表顯得它更加可愛,而且非常聰明,小而悅耳。無論你住在公寓還是家屬樓都可以放心的飼養這種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