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治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陳治國

陳治國,男,中共黨員,1986年大學本科畢業於南充師範學院(今西華師範大學)物理系,中學高級教師、物理特級教師。

現任綿陽市綿陽中學副校長。

基本內容

中文名:陳治國

職務:綿陽市綿陽中學副校長

教育背景:南充師範學院(今西華師範大學)

國籍:中國

性別:男

人物履歷

現任綿陽市綿陽中學副校長。

任免信息

2020年12月3日,綿陽市人民政府決定,任命陳治國為綿陽中學副校長。

社會兼職

中國物理學會、中國物理教學研究會、中國自然科學專門學會會員,四川省電教學會、物理學會理事。

人物榮譽

1994年被市委組織部、團市委等評為市「十大傑出青年」。

1995年被省政府授予「四川省先進工作者」稱號。

1998年被確定為「綿陽市高級科技人才」。

1999年被省、市教委評為市「優秀青年骨幹教師」。

2002年、05年兩次評為市「明星教師」。

2003年被省政府授予「中學特級教師」稱號。

2005年被市教育局評為「綿陽市高中教育質量優秀管理工作者」。

2006年被省政府評為「有突出貢獻的優秀專家」。

多次被全國物理學會、省物理學會評為「優秀指導教師」。

人物成就

在教學工作中,他以「布魯姆掌握學習法」、「布魯納的發展認識論」、「皮亞傑物理反饋教學論」為指導,理論聯繫實際,在實踐中探索應用現代教育思想,探究教育思想,以學生為主體、教師為主導、學生髮展為最終目標,逐漸形成他的教學特色和教學思想。他帶的六屆畢業班物理高考成績獲市一等獎(或第一名)。

1987年他將微機引入物理課堂,1991年開始主持進行物理CAI方面的教材、教法、課堂模式、軟件開發方面的研究,先後完成的兩個省級電教課題,均獲四川省優秀電教成果二等獎。他有多個課件獲省、市級一、二等獎,他先後在國家、省、市、校上物理CAI示範課,並多次擔任省、市CAI課的評委和市內給教師培訓工作。利用業餘時間自製物理教具,其中「分子作用力演示器」獲省二等獎。[1]他參與編寫了《電磁學》、《力學及其應用》、《物理學與現代技術》和《高中素質教育叢書》(高一物理)四本書,公開出版發行,在《全國中小學計算機教育》、《物理教學探討》、《四川電教》等刊物上發表論文十餘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