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終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陳終道(Stephen C. T. Chan,1924年-2010年11月24日),著名華人基督教牧師、解經家。

基督七大聖事俗稱教七禮或七聖禮,是7種被賦予特殊神聖意涵的儀式[1],是基督教會一切宗教活動的基礎。天主教、東正教等傳統基督教派認為聖事僅此7項,《天主教法典》將其定名為:洗禮聖事、堅振聖事、聖體聖事、懺悔聖事、病人傅油聖事、聖秩聖事、婚姻聖事[2],每項聖事還有若干別名。大部分新教宗派則只承認其中的洗禮以及聖體。

簡介

陳終道生於香港,母親陳倪閨臣是倪柝聲的大姐。陳終道12歲隨母親到聚會所聽道,13歲被接納擘餅,但他自述少年時期非常反叛。抗戰期間,1939年約15歲時脫離家庭,在中國西南地區自立求學。1945年在重慶北碚復旦大學讀書期間,趙君影、於力工在復旦基督徒團契舉行奮興布道大會,於是向校長承認偽造文憑進復旦大學一事,退學後進入賈玉銘所辦的靈修神學院。

1949年以後,陳終道歷任印尼、香港、菲律賓新加坡等地神學院新舊約聖經講師,晚年赴加拿大溫哥華擔任牧師。1984年辭去宣道會牧職,專心寫作,先後出版《失敗者》、《得勝者》、《新約書信講義》(1981年)、《永恆的事奉》(1988年)、《天國君王——馬太福音講義》(1993年)、《以經解經》、《萬王之王——啟示錄講義》(1995年)等。另著有《我的舅父倪柝聲》。

視頻

陳終道 相關視頻

隨走記 31 上海內陸最高峰上的天主教大教堂
中國天主教第九次全代會閉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