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夫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陳夫人》,作者: 庄司總一,出版社: 台灣教會公報社,ISBN:9789865637576,出版日期:20181001,尺寸:17x23cm,重量:1276克,分類:文藝類/小說故事,適用對象:適用所有人。

內容簡介

台語漢羅版

1920年代,來自日本的安子,因為愛情嫁給台南望族的陳清文。 在這個封建保守的家庭裡,安子不但要適應文化的差異,還要面對複雜的人際關係。 面對這一連串的困難,安子用基督信仰和愛來化解紛爭,並且也在此找到自己的定位。

這是一個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這是一段關於台日之間複雜的民族情感、異族婚姻裡的身分認同的故事,讓我們看日據時期的台南,安子究竟要如何用她望族長媳的身分撐起整個家族,看她如何藉著基督信仰的力量將這個大家庭串聯起來。

作者簡介

作者 庄司總一

日本小說家,生於日本山形縣,慶應大學英文科畢業。 六歲時跟行醫的父親全家來台灣,在台灣長大, 1933年起以筆名發表海明威等英美小說家的翻譯作品,創作小說〈夜景〉、〈傻子的天國〉等。 1940年刊行長篇小說《陳夫人》第一部,1942年完成第二部,獲得第一屆大東亞文學獎。 另著有長篇小說《土與光》、《惡夢》,中篇小說集《殘酷的季節》等。

小說

小說是以刻畫人物形象為中心,通過完整的故事情節和環境描寫來反映社會生活的文學體裁[1]。人物、情節、環境是小說的三要素。情節一般包括開端、發展、高潮、結局四部分,有的包括序幕、尾聲。環境包括自然環境和社會環境。小說按照篇幅及容量可分為長篇小說、中篇小說、短篇小說和微型小說(小小說)[2]

參考文獻

  1. 小說是以塑造人物形象為中心,豆丁網,2021-01-14
  2. 微型小說的特點,道客巴巴,2013-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