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隨棗會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隨棗會戰

隨棗會戰是發生在1939年(民國二十八年)5月,中國國民革命軍在湖北隨縣(今隨州)、棗陽地區與日軍的作戰。

武漢會戰之後,日軍為了消除鄂北,豫南方面中國軍隊對武漢的威脅,向湖北隨棗縣棗陽地區發動進攻。1939年5月1日,日軍第十一軍司令官岡村寧次為解除國民革命軍對平漢線(現京漢鐵路)交通的威脅,以第三、十三、第十六師團和騎兵第二、第四旅團等,向隨縣、棗陽地區進攻。為牽制和阻擊日軍進攻,中國第五戰區司令長官李宗仁將所屬部隊編為左、右兩個集團軍和江防守軍進行防禦,並實行反擊。

戰至23日,第五戰區部隊先後收復棗陽、隨縣。日軍退回鍾祥、應山,恢復戰前態勢,會戰宣告結束。國民黨軍隊擊斃敵軍1.3萬人,第五戰區也付出了較大的犧牲,日軍未能達到預定的戰略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