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隨行神職人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隨行神職人員(英語:chaplain)是指依附於軍隊、醫院、監獄、學校等世俗組織內的牧師、法師、伊瑪目、拉比、祭司、神父、神道神職等宗教教職人員,例如軍牧、學校的校牧、醫院的院牧等。部分貴族家庭也會聘請專業的神職人員做專業宗教服務。近年來一些公司和競賽隊伍、體育俱樂部等也開始聘請隨行神職人員。這一職業的服務範圍實際上已並不僅僅限於宗教,如美國、荷蘭、比利時等國家在軍隊中也有起着類似作用的心理諮詢師。

受難節是紀念耶穌受難[1]的節日。據《聖經·新約全書》:耶穌於復活節前三天被釘在十字架而死[2]。這天在猶太教的安息日前一天,因此規定復活節前二天星期五為受難節。基督教多數教派都紀念這一節日。

簡介

美軍隨軍牧師,美國大兵的精神支柱。

環球網國際軍情中心2011年12月28日消息:現代隨軍牧師制度實際植根於中世紀的天主教。公元742年,德國雷根斯堡(德國東南部古城)宗教會議首次正式規定,在軍隊中設立隨軍牧師一職,但是禁止這些「上帝的僕人」攜帶武器或直接參戰。公元4世紀的一個傳說稱,一位名叫圖爾斯·馬丁的異教羅馬士兵碰到了一個凍得發抖的乞丐,就把自己的軍用斗篷的一部分分給了他。那天晚上,他夢見了身披斗篷的耶穌。於是,他轉信了基督教,並把自己的一生獻給了基督教會。他死後被封為聖徒。圖爾斯·馬丁後來成了法蘭西的神聖保護人,他的斗篷也成為一件聖物,被歷代法蘭西國王帶上戰場。這件斗篷在拉丁文中被稱為披肩(cappa)。其便攜式神龕被稱為capella。看護它的牧師叫作cappellanus。最終,所有的隨軍神職人員都被稱為capellani,法語稱為chapelains,從此便有了隨軍牧師一詞.

視頻

隨行神職人員 相關視頻

教宗方濟各說慈悲的秘密
01 猶太人與《聖經》的來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