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雷震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雷震子是明代小說《封神演義》中登場的虛擬角色[1],面如青靛,發似硃砂,眼睛暴湛,牙齒橫生,出於唇外;身長二丈,武力強大,肋下生「」、「」二翅,使用一條黃金棍,是文王姬昌第一百子,武王的弟弟,也是闡教門人雲中子的徒弟,他背後有闡教元始天尊撐腰!封神演義人物中擅長空戰,善於攻城,為周朝殿下,孝順父親,福緣深厚,是書中的重要角色之一。在西岐陣營與朝歌陣營中,有兩個相同的鳥人,一個是雷震子,一個是辛環!雷震子與辛環有過兩次戰鬥,第一次,是雷震子剛下山之時,碰到了辛環!雷震子的武器是,辛環使用的武器是!辛環抵擋不住雷震子,然後抽身逃了!雷震子為武王伐紂立下赫赫戰功,在封神之後肉身成聖,成為什麼神仙卻沒有交代,僅有書中提到他是「將星出現」。但他並不是雷神,書中的雷神是聞仲統領的諸天君,並不是雷震子。 動畫片《哪吒傳奇》中,他為哪吒的好夥伴,他總做些翅膀,希望能夠實現飛的夢想,最後在神奇山谷實現了這個夢想,擁有了這樣一雙大翅膀,會飛,能扇火。在經歷多次磨難之後,他成為一個鎮定成熟的大將。最後也成了周武王的得力助手。

影視

1990年,中國上海《封神榜》電視劇,雷震子由演員朱偉忠飾演。(少年時期:羅予奮飾演)

2001年,香港《封神榜》電視劇,由李家聲飾演雷震子。

2009年,中國《封神榜之武王伐紂》電視劇,由李子軒飾演雷震子。

2009年,中國《《封神英雄榜》》電視劇,由鄭鵬飛飾演雷震子。

2014年,中國《新封神榜》電視劇,李伯暾飾演雷震子。

2016年,中國《封神傳奇》電影,向佐飾演雷震子。


參考資料

  1. 封神演義. [2019-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