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霍奇·卡麥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霍奇·卡邁克爾英語:Hoagy Carmichael,1899年11月22日-1981年12月27日)真正的名字:霍格蘭·霍華德·卡邁克爾美國通俗作曲家。出生於印第安納的布魯明頓(Bloomington)。從小受到會彈鋼琴的母親的音樂薰陶。[1]

生平

1916年,隨家移居印第安納波利斯,受到當時拉格泰姆音樂(ragtime music)影響。1920年進入印第安納大學。在校曾組建爵士樂隊,並創作音樂、錄製唱片。

1925年,獲得法學學士學位。

1926年,獲得法律學位。

1927年,畢業後在一家公司中任法律職員。不久放棄這一工作,開始全身心投入音樂事業,創作了大量有影響極大的流行歌曲和電影歌曲。

1927年下半年,卡邁克爾的職業生涯開始順利。他在印第安納州里士滿的Gennett唱片公司錄製並錄製了他最著名的歌曲之一,「星塵號」(後來更名為「星塵號」,並加了米切爾·帕里斯的歌詞),由Carmichael獨奏鋼琴。這首歌是中速的特有旋律-實際上是一首關於歌曲的歌-後來成為美國標準,由數百名藝術家錄製。此後不久,當保羅·懷特曼(Paul Whiteman)錄製「瓦斯布魯斯(Washboard Blues)」時,卡邁克爾得到了更多的認可,卡邁克爾演奏和唱歌,而多西兄弟(Dorsey brothers)和比克斯·貝德貝克(Bix Beiderbecke)也加入了樂團。[2]

1929年,夏天移居紐約。

1931年,被接納為美國作曲家及出版商協會(ASCAP)會員。

1933年,他開始與新來的作詞人約翰尼·默瑟(Johnny Mercer)合作,創作了《感恩》,《月亮之鄉》和《懶骨頭》,大獲成功,在三個月內賣出了35萬本。

1935年,卡邁克爾露絲·梅納迪(Ruth Menardi)結婚。他移居加利福尼亞,接受了與派拉蒙(Paramount)簽訂的每週1,000美元的合同,並加入了為好萊塢電影製片廠工作的其他詞曲作者,

1937年,他創作了歌曲《印第安納州的風鈴》,作為1935年班級的禮物贈與印第安納大學。這首歌於1978年正式為母校印第安納大學的校歌。

1944年到1948年之間,卡邁克爾(Carmichael)主持了三個音樂綜藝節目。在1944–45年間,由Safeway超市贊助,在互惠的星期日晚上晚上8點30分(太平洋時間)播放了Hoagy的Tonight節目,時長為30分鐘。該節目由沃爾特·斯諾(Walter Snow)製作,節目由卡邁克爾(Carmichael)擔任主持人和主唱。

1950年,年代前期,他的歌曲一直在美國通俗歌曲中廣受歡迎,諸如《星塵》(The Stardust),《我心中的喬亞》(Georgia on My Mind,後成為了喬治亞州歌),《全心全意》(Heart and Soul)等等,獲得了包括奧斯卡獎在內的許多獎項。

1979年6月27日,他在紐波特爵士音樂節上度過了80歲生日,在卡內基音樂廳舉行了一場名為「星塵之路:霍格·卡邁克爾·週年紀念日」的音樂會。

1981年12月27日,卡邁克爾加利福尼亞蘭喬米拉奇(Rancho Mirage)的艾森豪威爾醫療中心逝世。死於心臟衰竭。他被埋葬在布盧明頓的玫瑰山公墓。

1986年,Carmichael家族將他的檔案,鋼琴和紀念品捐贈給了母校印第安納大學,印第安納大學在其傳統音樂檔案館和Hoagy Carmichael Room中建立了Hoagy Carmichael館藏,以永久性地展示藏品。

家庭

妻子

第一任妻子露絲·梅納迪(Ruth Menardi)1935年結婚。隨後他們移居加利福尼亞。

1950年代中期與露絲·梅納迪離婚。

1977年,與第二任妻子多蘿西·萬達·麥凱(Dorothy Wanda McKay)結婚。

孩子

第一個孩子Hoagy Bix於1939年出生。


經典鋼琴曲

《全心全意》一直被許多影視劇所引用。

電影

飛越未來》中,兄妹倆一起彈奏着《全心全意這個曲子。

著作

1946年,出版《星塵之路》。

1965年,出版《有時我驚奇》(Sometimes I Wonder)。

榮譽

1971年,卡邁克爾被選入美國歌曲作者名人堂。

1972年,被印第安納大學授予榮譽博士等。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