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霍普金森·史密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霍普金森·史密斯

圖片來自哈佛雜誌

出生    1946年12月7日

母校    哈佛大學

曾擔任   瑞士巴塞爾古樂學院教授

現職    美國魯特琴家、作曲家

研究領域  彈撥樂器的獨奏音樂

霍普金森·史密斯英語:Hopkinson Smith,1946年12月7日),出生於紐約,是一位美國魯特琴家、作曲家及音樂教授[1],長期居住在瑞士巴塞爾

簡歷

十幾歲時就開始學習古典吉他,20 歲出頭開始熟悉琵琶,並開始自學。1972年從哈佛大學獲得音樂榮譽學位。(榮譽論文:《丹尼爾·巴徹勒》的帕凡組曲)。1972年,他移居到歐洲,師從埃米利奧·普霍爾Emilio Pujol和尤根·梅勒-多博伊斯(Eugen Mueller-Dombois)。

70年代中期,他參與成立了音樂團體「晚星二十一古樂團Hespèrion XXI」,並開始了他與約迪·薩瓦爾(Jordi Savall)長達十年的合作。

從80年代中期開始,他開始專注於早期彈撥樂器的獨奏音樂作品的研究。樂器包括比尤埃拉琴、文藝復興時期的魯特琴、琵琶,還有文藝復興時期、巴洛克時期的吉他和巴洛克時期的魯特琴

他於2000年錄製了巴赫的六首無伴奏小提琴奏鳴曲與組曲的魯特琴改編版,被《留聲機》雜誌評論為「你能買到的,用各種樂器演奏的巴赫六首無伴奏小提琴奏鳴曲和組曲作品中最好的」。

霍普金斯·史密斯的學生眾多,其中比較著名的包括魯特琴家米蓋爾.伊瑟瑞爾Miguel Yisrael羅爾夫·里斯列凡德Rolf Lislevand埃汀·卡拉馬佐夫Edin Karamazov今村泰典今村泰典

霍普金森·史密斯長期巡演於歐洲亞洲澳大利亞北美洲南美洲並教授大師班。他現在居住於瑞士巴塞爾,並在當地的巴塞爾古樂學院Schola Cantorum Basiliensis從事教學與研究工作。

視頻

霍普金森史密斯用 1755 年威達姆天鵝頸巴洛克琵琶演奏韋斯


參考文獻

  1. (美)歐·亨利著. 萬象人間. 北京:當代中國出版社. 2013年7月: 180. ISBN 978-7-5154-0234-5.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