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霓虹燈下新哨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霓虹燈下新哨兵》是八一電影製片廠等出品的劇情片,由張玉中執導,陳思成、鄭昊、吳昱翰、徐佳等領銜主演。

改革開放40年,是中國電影銳意進取、砥礪前行、繁榮發展、成績卓著的40年[1]。40年來,電影界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重大時間節點,組織創作了一大批優秀影片[2]

劇情梗概

林虻虻、柴大喜、皮向峰等幾名80後年輕人懷揣着各自的理想來到大上海武警總隊三中隊服役。不同的家庭背景、生活環境讓他們性格迥異。林虻虻出生於普通人家,攻讀大學三年後為選擇新的追求,也為躲避女友,棄筆從武;柴大喜來自農村,貧寒的家境讓他具備了樸實的性格,對大都市的生活充滿嚮往;皮向鋒從小嬌生慣養,是個富家子弟,按照父母的要求到部隊接受鍛煉的。

三個小伙子被分到了同一個班,通過中隊開展的爭「紅五星」活動,他們刻苦訓練,勤奮履職,展示自我,不斷進步成長。同時,林虻虻的女友祝小倩為實現自己的音樂夢想,也來到上海。皮向峰的母親因想經常見到兒子,也來上海開了一間酒吧。巧的是,祝小倩在找工作時,來到了皮母的酒吧唱歌。中隊班長、排長不同帶兵理念的碰撞,現代化的警營環境和多姿多彩的警營生活,友情與愛情、競爭與矛盾、誤會與感動,讓整個劇情跌宕起伏,獨闢蹊徑,引人入勝。故事的高潮是部隊在執行一次重大的搶險任務中,以三個青年戰士為代表的新時期武警官兵,用他們的英勇無畏,勝利完成了任務,向黨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實踐了忠誠衛士的錚錚誓言。

影片信息

影片可以看到這樣一群駐守國際大都市和改革開放前沿的年輕官兵,他們的矛盾和困惑,他們的理想和追求,他們的青春和夢想,真實感人,激情澎湃,每一個細節都蕩漾着濃烈的青春生活氣息。影片揭秘了武警軍營日常生活以及軍事訓練等細節,並以極具浪漫的筆調塑造了一群生動可愛、熱血陽剛的武警官兵嶄新形象。(新浪網評)

視頻

霓虹燈下新哨兵 相關視頻

陳思成 霓虹燈下新哨兵
無障礙電影《霓虹燈下新哨兵》解說音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