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霓裳情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霓裳情挑
圖片來自xuite

霓裳情挑》(又譯《吉亞》、《吉婭》,1998年的傳記電視電影,由HBO拍攝。[1]

故事原型是模特吉亞·卡蘭芝。由安吉麗娜·朱莉費·唐娜薇Mercedes RuehlElizabeth Mitchell主演。

導演為Michael Cristofer,編劇是Cristofer和傑·麥克倫尼,影片音樂由Terence Blanchard創作。

劇情簡介

女孩吉婭(安吉麗娜·朱莉飾)自小就在父母的虐待中長大,不過不幸並沒有一直伴隨她,在她18歲那年,吉婭時來運轉了,她被模特經紀選中,搬到紐約成了一位職業模特。在經紀人的努力運作下,吉婭由一名不見經傳的模特,漸漸成長為時裝界的代表。吉婭的特殊風格,風靡了世界。然而,成名後的吉亞卻感到無比空虛,無處發泄,漸漸的,她開始沉溺於毒品,事業也跟着一落千丈。

幕後製作

吉雅·卡蘭芝出生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在父母虐待的陰影下成長,1977年搬到紐約成為模特,在經紀人威海明娜的保護下,逐漸躍上《大都會》、《風尚》雜誌的封面,以及服裝品牌凡賽斯的廣告。但是,成名卻迫使吉雅·卡蘭芝另尋解脫,不幸的是她選擇了毒品,最後在1986年,以26歲芳齡死於艾滋病,是美國最早死於艾滋病的女人之一。《霓裳情挑》追溯了吉雅·卡蘭芝從18歲掘起,到26歲隕落的悲劇性一生。

影片評價

《霓裳情挑》是將女性主義批評家理想的視角融入到傳統的男性意識形態這一大的框架中製作出來的產物,但影片裡仍然存在不同意識形態的衝突,導致電影表現具有通俗模式與「先鋒」電影的二重特徵 。

安吉麗娜·朱莉與吉雅·卡蘭芝相似的氣質使整個影片令人迷醉 。(新浪時尚評)

吉雅·卡蘭芝這個頗具爭議的人物,在安吉麗娜·朱莉如泣如訴地演繹下栩栩如生,朱莉幾乎用身體的每一部分去說明這個故事,聲色控訴。(《南方都市報》評)

參考文獻

  1. 霓裳情挑,xu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