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青島侯爵庭院飯店舊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青島侯爵庭院飯店舊址來自搜狐網

  侯爵庭院飯店舊址位於山東省青島市市南區廣西路(原亨利王子街)37號,西鄰浙江路,建於1910年-1911年。該建築造型具有含蓄與沉穩的城堡格調,突出了自然和鄉土化的特點。[1]

  位於山東省青島市市南區廣西路(原亨利王子街)37號,西鄰浙江路,建於1910年-1911年。該建築造型具有含蓄與沉穩的城堡格調,突出了自然和鄉土化的特點。

  歷史

  侯爵庭院飯店開業於1911年7月,建築的設計者是當時著名的私人建築師保爾·弗里德里希·里希特,當時的店主為保爾·達奇塞爾(PaulDachsel)。建築具有優越的地理位置,當時在庭院前一塊不大的平台上設有遮陽傘,坐在傘下的客人可透過愛貝街路和威廉海岸的交匯口看到大海。但至少是在19世紀20年代初該建築已經被改作公務用房,1922年中國政府收回青島主權,該建築改為膠澳警察廳第一區警察署辦公地。日本占領時期曾作為憲兵隊駐地,抗戰勝利後,仍作為警察分局駐地。現為青島市公安局市南區分局使用。

  建築

  該建築為磚石結構,共三層,底層有粗獷的蘑菇石勒腳,一至二層之間設計有橫向的兩條飾線作為分割,第三層的窗戶被鑲嵌在巨大的紅色坡瓦中,屋面為牛舌瓦覆折坡。其立面為非對稱布局,在南面二層設有露台,西南轉角處設有與南、西兩個立面融為一體的塔樓,底層以短粗上呈斗形的石柱支撐,圓頂逐漸收縮上升,最後呈針尖狀,該塔頂部分曾被改造拆除,在2005年的修繕工作中根據舊照片復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