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青島德式建築-醫藥商店舊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紅房子來自搜狐網 的圖片

醫藥商店舊址,作為青島德國建築群23座建築之一,2006年在公布第六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時,歸入第四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青島德國建築」。此處現為紅房子餐廳。 [1]

  地址位於市南區廣西路的「紅房子」建於1905年,是青島市為數不多的國家級歷史建築保護單位,由德國建築師「庫爾特·羅克格」設計,共四層。

  二十世紀80年代末,德國著名學者「華納」來青島考察,盛讚說,「1914年之前,這是所有私人住房中設計最為出色,同時也是最漂亮的青年風格派建築。」百年來幾經變換,「紅房子」見證了青島百年滄桑歷史。

  目前,這裡已經徹底蛻變成一個時尚打卡地,除了建築本身的藝術性外,以藝術音樂主題陳列展示融入生活的手法打造了青島文旅產業多元結構的場所,高尚典雅而又與眾不同的視覺和品味或將成為青島另一個引人注目的焦點。

  漫步在「紅房子」里,每一架古董鋼琴和經營者從世界收集來的原版樂譜,就像一個個跳動的音符,時時刻刻讓人沉浸在音樂的世界中。據工作人員介紹,「今天是我們對媒體首次開放,我們的古董鋼琴還在源源不斷地引入,未來會越來越多。每一架鋼琴來到我們這,我們都會重新安排位置,力求讓每一個房間都有一架專屬鋼琴。」

  目前,「紅房子」的一層設計定位為「青島百年爵士鋼琴吧」,打造省內第一家具備國際專業水準、頂級配套的「青島百年爵士鋼琴吧」,讓沉浸百年的青島美酒與百年品牌的鋼琴樂器在這裡相遇迥響。三、四、五、六層均設計為大套間客房以及標準客房,每層五間,共計二十間。

  最讓人意外的是頂樓的陽台,這裡可以直接眺望青島的大海以及不遠處的小青島景區,視野絕佳。活動當天,「紅房子」邀請到了樂隊在這裡高歌一曲,面朝大海,音樂相隨,這似乎才是夏日青島的正確打開方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