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青島黑氏飯店舊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青島黑氏飯店舊址來自搜狗網

  位於市南區湖南路11號的黑氏飯店始建於1924年,距今也有近百年的歷史了,是法國式建築,據說最初為一家法國的洋行,建築面積770平方米,高兩層,局部三層,對稱布局,主立面呈現出「山」字形。入口處突出,高台之上為石柱頂立的門廊,再往上是而樓三面有窗的觀景房間,房間頂部為三樓陽台,三樓的山牆上和主立面的東西兩端共有五座小小的尖塔,將這座洋房襯托得玲瓏可愛。前有庭院與街道相隔,鬧中取靜。[1]


  1932年,黑氏飯店因經營不善倒閉,被一位早年肄業於青島當地的德華高等學堂的西醫姜如心購得,開辦了以其名字命名的如心醫院,專理內科,在青島有一定的影響和知名度。後來這座建築的內里和外觀都有些許改動,但仍保持舊有的基本面貌,現在為青島市南區幼兒園。


  相對於德式建築來說,在青島的法式建築就很少了,而黑氏飯店舊址無疑是其中的一個代表,紅色外牆,山形的結構,五座小尖塔都構成了它獨特的建築風格。雖然現在已經成為了市南區幼兒園,但在綠蔭掩映中不難看出當年的風采。想必小朋友在這裡也可以感受到這種來自歷史的薰陶吧!

地址:青島市湖南路11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