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非洲聯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非洲聯盟(簡稱非盟;英語:African Union,AU)是一個包涵了55個非洲會員國的聯盟,是屬於集政治、經濟和軍事於一體的全非洲性的政治實體。

非洲聯盟於未來有計劃統一使用貨幣、聯合防禦力量、以及成立跨國家的機關,這包括一個管理非洲聯盟的內閣政府。

此聯盟的主要目的是幫助發展及穩固非洲的民主、人權、以及能永續發展的經濟,除此之外亦希望減少非洲內部的武裝戰亂及創造一個有效的共同市場,最終目標是建立"阿非利加合眾國"。

前身是1963年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成立的"非洲統一組織"。2002年7月在南非改組。

在第30屆非洲聯盟首腦會議上,盧旺達總統保羅·卡加梅擔任非洲聯盟2018年輪值主席。此次會議還推選埃及總統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為2019年非洲聯盟輪值主席